影/「大選輸到脫褲」  劉世芳談原因竟然是...網軍和政策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面對這次選舉失敗,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表示,這次選舉失敗原因可以歸納為幾個,第一個就是網軍、接下來就是反年改、老車、空污還有一例一休等政策,才會導致民進黨敗選。

▲立委劉世芳認為敗選原因是「網軍跟政策」             。(圖/記者吳奕靖攝)

▲立委劉世芳認為敗選原因是「網軍跟政策」 。(圖/記者吳奕靖攝)

劉世芳表示,這次民進黨會輸,並不是大家努力不夠,24小時為陳其邁拉票、還有為民進黨加油,所以現在要請支持者直接跟總統面對面,讓總統蔡英文聽見「真實聲音」,然後才可以在中央方面檢討。也難怪需要中央檢討,因為劉世芳在座談會跟後援會長說話的時候,就強調選舉失敗原因可以歸納幾個原因,除了網軍影響以外,其他像是反年改、老車、空污以及一例一休等,都是執政者推行的政策。

劉世芳透過數據來分析,她先表示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投票率相當高是72.62%,跟蔡英文選舉總統時66.83%來相比,還有陳菊上次競選市長時的投票率66.44%,足足增加了百分之六的選民,這就是民進黨沒有拉到票的人,而這次陳其邁跟韓國瑜的票數差了15萬票。

再用投票區域的得票數來看,像是鳳山、左營、楠梓、三民、鼓山、苓雅、前鎮,美濃、岡山、小港和大寮,這11個區域加再一起就差距了13萬票左右,這個差距是有很多原因造成,像是網軍跟政策造成。所以才邀請基層聲音來跟總統直接反應,才能夠「接地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