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先知是你?賴清德曾酸國民黨「好像穩贏」 結果真的綠地變藍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面臨大敗選,六都中僅守住桃園、台南,行政院長賴清德負起政治責任,24日晚間臉書閃電宣布請辭內閣,對比一個月前,國民黨立委問他是否為敗選下台?賴清德還笑著回答,「你們好像穩贏呵呵呵」。

江啟臣10月5日在立法院院會中詢問,2014年江宜樺是行政院長,國民黨敗選後江認為是自己施政不利,因此負起責任下台,若今年民進黨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會不會選擇下台?對此,賴清德反問,「江委員問的問題,我突然有個感覺,你們好像穩贏啊!呵呵呵」並解釋,「最好的輔選就是把工作做好,會全力求勝」。

當時江啟臣對於賴清德的回答不以為意,反嗆賴清德,「你沒資格問我耶!如果沒有勝利的話,我覺得你也不會負責啦!」賴清德直言,「江委員,不必幫我寫結論。」江啟臣強調,以政黨政治來說,內閣本來就要負起責任,但賴不同意也沒關係。

如今,民進黨在這次的選舉中大敗,原有的13縣市下滑至6縣市;賴清德首先拋出口頭請辭,後來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也負起政治責任辭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宣布請辭,不過總統府方面已經慰留賴清德跟陳菊,內閣人事暫無變動。

▲▼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臉書社團「Kmt中生代聯盟」裡的「肥菊花」言論,他說心情非常非常難過。(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