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市場上沖下洗 利率變動型保單買氣增

▲▼鈔票,金融,理財,匯率,基金,國際貨幣,美金,SDR,IMF(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市場震盪,投資人可布局防禦性資產。(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受貿易戰因素干擾,近期金融市場震盪幅度擴大,操作難度相對增加。不少投資人增加配置防禦性資產,選擇兼顧穩健與資產傳承的利率變動型壽險,也讓近期利率變動型保單買氣增加。

國際貨幣基金(IMF)10月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調降今、明兩年的全球成長預估,為2016年來首度調降全球成長預測,是因貿易保護主義升溫與新興市場動盪。

根據富邦人壽統計,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保單光透過銀行通路,銷售3個月就有28.8億元的保費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1%。

富邦人壽說明,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若選擇繳費年期短,例如繳費年期3年,可以讓資金運用更彈性,也可分散匯兌風險;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至終身,創造穩定現金流,解決退休後收入中斷、花費不中斷的問題;身故或完全失能保險金可選擇分期定期給付。

元大人壽則表示,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除了可作為防禦性資產,對於有資產傳承需求的人士,也可作為為子女預留稅源的規劃。有資產傳承需求的民眾,可選擇繳費年期較短、具高額壽險保障功能的利率變動型壽險,終身能享有高額壽險保障,壽險保障形同預留稅源,且宣告利率機制讓保戶有機會年年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若保戶的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增額繳清,即可提高身故保障。

但元大人壽也提醒民眾,購買保險時仍需注意實質課稅原則等相關稅賦義務法規。富邦人壽則提醒,民眾投保時應慎選經營穩健及獲利良好的壽險公司,並評估自身承受匯兌風險能力等,投保前皆需一併考量,才能有效發揮保險風險轉嫁功能,達到多元資產配置,讓退休資金運用更靈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