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後浪推前浪 新竹縣議員大洗牌

▲頂著博士高學歷的吳旭智,代表民國黨攻打竹北江山。(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頂著博士高學歷的吳旭智,代表民國黨攻打竹北江山。(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18新竹縣13選區議員選舉共計80人參選,角逐36員議員寶座,在2014年新竹縣議員的政黨席次為國民黨23席、民進黨2席、無黨籍或其當政黨為11席。而2018年新竹縣議員加入許多初次參選的新面孔,導致新竹縣議員選情大洗牌。

競爭最激烈的竹北區,因近竹科園區,高水平的新興城市,住戶都是高學歷的高知識份子,因此對小黨接受度頗高,因此共25人投入參選,搶11席,除有資深議員投入,也有基層的市代轉戰議員,甚至還有博士投入選戰,民進黨、綠黨、樹黨、時代力量都推出年輕的侯選人參選,戰況激烈。

竹北地區第一猛將則是民國黨籍的邱靖雅,邱靖雅在2014縣議員選舉以無黨籍的身分,拿下竹北地區11560的第一高票,可是說將第二高票的國民黨政壇老將陳見賢7812票遠拋在後,邱靖雅在2018縣議員仍未辜負選民期望再次獲得8千多的竹北選區最高票。另一位令人矚目的博士侯選人吳旭智與邱靖雅同為民國黨代表,在民國黨的全力支持下,吳旭智也順利在竹北選區過關。而民進黨推出3位年青戰將之中,張珈源也為綠營搶下1席。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范文鴻將43噸聯結車打造成行動競選辦公室。(圖/記者陳凱力攝)

▲聯結車博士生運將首次參選就對上資深政壇老將。(圖/記者陳凱力攝)

令人注目的是北埔、峨眉議員,由就讀博士班的范文鴻挑戰國民黨老將陳正順,由於范文鴻是聯結車司機,靠著打拼翻轉人生的故事而上媒體,讓北埔、峨眉人留下深刻印象,只是身批民進黨旗的范文鴻仍不敵國民黨籍老將陳正順僅以非常些微72票飲恨,只是有傳聞范文鴻正與律師商討,是否申請驗票。

▲▼             。(圖/記者陳凱力攝)

▲嚴永秋因13字心得報告而成為紅人,他也順勢幽自己一默,推出系列貼圖,企圖保留支持者的選票。(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關西選區縣議員選舉中,因「13字出國心得報告」聲明大躁的現任議員顏永秋,在新聞事件曾為被網友挖苦的主角,更因「13字出國心得報告」一連幾天成為臉書傳頌度最高的議員,在2018該區縣議員3搶2的戰爭中仍不幸落馬。

▲▼             。(圖/記者陳凱力攝)

▲余筱菁有活力腦筋又動得快,因此能在新竹縣老將環伺的狀態下提高自己的能見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而綠黨也推出身障侯選人余筱菁對戰,因她描準年輕族群,敢講敢做因此獲得許多新生代支持,日前披漏「13字出國心得報告」與萬聖節的「紙紮鬼新娘」掃街,也成功打響余筱菁的知名度,此次更順利高票當選,也讓人見識新竹縣民眾對小黨的認可。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