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風波後杭州D&G不撤櫃、退錢 客人:怕穿出門被扔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品牌D&G設計師辱華事件持續發酵,諸多電商已下架其商品。杭州大廈D&G櫃位則傳出有客人要求退還預存款的消息,不具名的櫃姐受訪表示,「這只是臨時風波,不會撤櫃,也不退訂金」。但客人認為,如果專櫃不退預付金,怕穿D&G衣服出門「會被扔屎」。

▲▼杭州大廈有顧客表示要退還預存金,不敢再穿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杭州大廈有顧客表示要退還預存金,不敢再穿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位於杭州大廈的D&G專櫃照常營業,但幾乎沒有顧客,從抵制事件開始後,一位D&G銷售人員通知客戶,「最近有新款上架,周末可來試一試」。但顧客認為,目前品牌創始人因辱華事件影響,「全國都在抵制,錢能退回來嗎?都不敢穿了!出門怕被人扔屎」,希望能退回預存款。

▲▼顧客向專櫃提出要退回預存款。(圖/錢江晚報)

▲顧客向專櫃提出要退回預存款。(圖/錢江晚報)

D&G櫃姐接受《梨視頻》訪問時指出,「因為我們也不撤櫃,不會退訂金(預存款)」,如果要撤櫃,會把所有訂金都退給客人,「這是應該的」,但目前並沒有撤櫃規劃,就也不存在「退款」的機制。

除了客人要求退回預存款,各大電商包括蘇寧易購、網易考拉、唯品會、1號店、洋碼頭、小紅書以及寺庫等平台,都已將品牌產品下架,目前已搜尋不到商品。

▲蘇寧易購已搜尋不到D&G的商品。(圖/翻攝自蘇寧易購官網)

▲蘇寧易購已搜尋不到D&G的商品。(圖/翻攝自蘇寧易購官網)

隨著反彈聲浪越演越烈,D&G兩位創始人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於22日上傳影片道歉,並用略顯生澀的口音說中文「對不起」,影片僅上傳1小時,就吸引4萬多則留言。兩位設計師在影片中表示,已認真反省言行造成的影響,向全球華人致歉。還強調「我們對中國的熱愛一如既往」,發自內心請求原諒,並用生澀的口音說出中文「對不起」。

▲▼D&G兩外創始人錄製影片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D&G兩外創始人錄製影片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道歉影片一出,大陸網友並不買帳,群起砲轟品牌「道歉太遲了!」並在影片留言狂罵,在影片下方狂罵,「不是被盜號了嗎?這麼說的話之前是你本人咯?那這樣,我不接受你們的道歉」;也有人說,「你的道歉,我們有權不接受,去賺其他國家的錢吧,中國,你賺不起!」。

▼網友翻譯D&G設計師辱華對話。(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翻譯D&G設計師辱華對話。(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