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權很重要,不投我睡不著!」北漂族搶排休返鄉投票

▲▼轉運站返鄉人潮。(圖/記者崔至雲攝)

▲客運車票一票難求,北漂民眾擠爆台北轉運站。(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與公投明天登場,為了舒緩投票期間龐大的返鄉人潮,客運業者都做好了提前準備,在投票前一天加開班次。國光客運台北車站站長李昌晟表示,從今天上午6點就有滿滿的人潮,這周載客率比平常周末增加約2成,希望可以在選前,把民眾通通送家。

前往彰化的呂先生表示,自己長這麼大第一次投票,平常對於政治冷感的他今年因為公投議題決定回家投票,「平權很重要,我不投票我覺得我睡不著。」他說,公司是採取排假、先搶先贏的方式,上個月一知道可以排假,他就馬上把今明兩天排休,一定要回家投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備回到高雄的北漂青年連先生表示,每天看到新聞在報導,自己的心情也是非常的緊張,深怕自己買不到票回家,在20天前就訂好車票、請好假,希望可以為自己故鄉發聲,並期許自己的城市有更好的發展。

▼許多民眾沒有事先買好車票,只能以候補方式等待,車站人員預估,候補位置至少要等待2小時。(圖/記者崔至雲攝)

▲▼轉運站返鄉人潮。(圖/記者崔至雲攝)

住在台中的范小姐笑著表示,這次選舉原先計劃不返鄉投票,但是這次選舉感覺真的激烈,家人擔心支持者票數不夠,才被家人叫回去投票的,今天她特定先到車站買票,預計搭明天一早的車回台中投票。

搭乘客運前往員林的黃小姐指出,前一個月就跟公司請假了,表示一定要回鄉投票,自己最在意的就是公投10到15案,希望回鄉為自己發聲。還是學生的王投學說,今年他是首投族,相當期待明天的選舉,自己在上禮拜就買好車票,明天一定要順利投下神聖的一票。

阿羅哈客運台北站站長陳建中表示,今明兩天的車次都是客滿的,今年已經加開了10幾班車次,平均每小時開出1班加班車,預估人潮要到明天早上11點才會疏散完畢,而在回程的部分也預計從明天晚上開始會有人潮出現,屆時將因應人潮規劃加班車因應。

▲▼轉運站返鄉人潮。(圖/記者崔至雲攝)

▲因應周六大選日,四大客運皆指將依現場人潮機動規劃加班車輸運旅客。(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