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亂丟紙屑回嘴「憑什麼管我」 小六童被警帶回派出所嗆告

▲捷運,捷運車廂,捷運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男童在捷運上亂丟紙屑,被警員制止卻揚言提告。(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就讀小學六年級的男童今年5月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時,因為亂丟紙屑又把書包放在走道上,被同車的劉姓警員出示警察證帶回派出所,沒想到事後卻被控告涉犯強制及恐嚇罪。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劉員並未強迫或威脅男童,用意也只是希望導正孩子的行為,加上家長了解後也認為是誤會一場,最後處分不起訴。

原來,男童當天搭乘捷運時不僅把書包放在走道,還亂丟紙屑,造成其他乘客困擾,有人好心出聲制止,他卻反嗆「憑什麼管我」。整個過程剛好都被同車的劉姓警員看見,他覺得男童的行為不對,於是主動上前出示警察證,並將人帶回派出所再通知家長。

▲▼ 劉姓徵信業者取得衛生紙團,卻也挨告非法搜索            。(圖/示意圖/非本案紙團)

▲家長了解情況後也認為是兒子的行為不對。(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沒想到劉員好心想幫忙導正孩子的行為,事後卻挨告強制罪及恐嚇罪。男童的家長聽完警方的說詞又看過月台監視器畫面,推測應該是兒子當下太緊張,以為是被陌生人綁架才會揚言要提告,既然是誤會一場就不會繼續追究,畢竟一切都是自家孩子有錯在先。

檢方認為,男童可能是擔心被帶回派出所會挨罵,加上陌生人突然搭話情緒比較敏感,監視器畫面也顯示劉員並未使用強迫手段,最初的用意也是為了孩子好,22日認定罪證不足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