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駕駛分心!「我愛紐約」400面觀光路標移除...2.5億公帑幾乎變流水

▲我愛紐約路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愛紐約」路標已移除400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州高速公路的「我愛紐約」觀光路標之戰在22日終於告一段落,當局已拆除沿路上大約400個標誌,只留下約100個。聯邦公路管理局日前指出,這些標誌不符合規定是違法的,因為上面資訊太多,容易導致駕駛分心而影響行車安全。路標從2014年就開始設置,花費了納稅人超過800萬美金(約新台幣2.5億元)的費用。

綜合外媒報導,雙方已經達成妥協,同意以「每5個路標移除4個」的比例來移除公路上的「我愛紐約」路標,等同從525英里的高速公路上拆除大約400個標路標。

報導指出,紐約州高速公路系統與其他公路原本有超過500面的「我愛紐約」觀光路標,成了聯邦公路管理局與民主黨籍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這幾年爭吵的焦點。面對公路管理局的「違法說」,古莫當時表示,它們(路標)是促進紐約州1000億美金觀光產業很重要的部分。

▲紐約州長谷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長古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邦公路管理局當時提出警告,若不移除這些標示,他們將從紐約州扣留1400萬美金(約新台幣4.2億元)的高速公路資金。有紐約州交通官員表示,沒有足夠證據可以證明標誌導致了任何事故。

報導也提及,「我愛紐約」觀光路標從2014年就開始設置,大約花費了紐約州納稅人超過800萬美金(約新台幣2.5億元)的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