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正式關閉「慰安婦基金會」  韓聯社:政府本周宣布

▲▼安倍晉三與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南韓將正式宣佈關閉日本出資的「和解與治癒基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正在討論是否關閉未解決慰安婦問題而設立、由日本出資成立的「和解與治癒基金會」一事。另有消息人士稱,南韓政府最快將於21日公布此事。

南韓政府官員表示,有關如何處理日本提供的10億日圓(約2.75億新台幣)資金,仍需要雙方政府協商討論,因此不會在此次的發表計畫中提到。據悉,政府至少需要半年至1年時間才能完全走完解散基金會的全部流程,期間內南韓政府與日方將商議如何解決資金。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已經於19日決定,一旦南韓解散「和解與治癒基金會」,將會向南韓表達嚴正抗議,不過會避免使用等同「廢棄」2015年日韓共識的相關措辭。

2015年12月28日,日韓外長就解決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商定由南韓發起成立「和解與治癒基金會」,日本則利用財政預算向該基金會提供10億日圓。不過,日方後來強調這筆資金是「療癒金」而非「賠償金」,使南韓民眾激烈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