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辦摸彩送單車、牙膏上百獎項 西螺鎮長候選人起訴

▲▼西螺鎮長候選人鍾美雲涉賄被起訴。(圖/翻攝自鍾美雲臉書)

▲西螺鎮長候選人鍾美雲涉賄被起訴。(圖/翻攝自鍾美雲臉書)

記者唐詠絮/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長候選人鍾美雲9月舉辦總部成立大會,上台懇請台下鄉親支持當選,還提供腳踏車、面膜、洗衣精等摸彩獎品,涉賄以25萬元交保,雲林地檢署全案偵結,20日依違反選罷法將鍾美雲及其他兩名許姓、羅姓樁腳一併起訴,這也是全國第一個被起訴的鎮長級候選人。

檢方指出,鍾美雲身為西螺鎮長候選人, 9月22日,與許姓及羅姓椿腳在西螺農會前,舉辦總部成立造勢活動,有上百名支持者現身力挺,活動現場將摸彩獎品包括價值2850元高級腳踏車1台、價值2450元腳踏車1台、洗衣片3盒、每條價值299元)牙周洗奈米琺瑯質牙膏30條、每條價值87元雞角刺3條、每盒價值199元咖啡禮盒4盒、每組價值87元面膜20組、草本防蚊液15瓶、洗髮乳補充包10包及芒果乾10包等等共上百個獎品,提供在場選民摸彩涉賄選。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施家榮指揮雲林縣警察局西螺分局、雲林縣調查站指揮偵辦,鍾美雲及其許姓、羅姓樁腳均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行賄罪,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