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選務人員攜333張「選票」離開印刷廠 跨出大門前警抓包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侯姓女村幹事18日晚間6點55分準備離開蘭潭印刷廠時,將333張選票夾在公文匣內攜出,但還沒走出管制大門就被縣警局保安隊警員發現,當場抓包,雖然她聲稱是恍神、不小心,19日訊後還是被依法函送嘉義地檢署。

協助承辦選務工作的侯女18日前往蘭潭印刷廠清點選票,當天晚間6點55分下班準備返家,卻在管制大門前被發現夾帶19張縣長、13張縣議員以及100張三和村長、100張柳新村長、100張義興村長、1張靖和村長的選票,總計共333張。

▲▼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本報資料照)

▲侯女下班離開時差點把333張選票也一起帶走。(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嘉義縣選委會總幹事陳宏基事後出面澄清,差點「闖關」成功的選票其實是多出來的,原本清點之後要拿出來銷毀,因為作業疏失才會誤放進公文匣裡,並不是真的有選票流出。

而侯女也強調,自己是因為恍神才會將公文匣當成私人物品放進包包,並不是故意的;雖然警方初步調查認同她的說詞,訊後還是先依法函送至嘉義地檢署,多餘的選票目前也已經全數銷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