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關頭改行程!中美貿易談判轉戰阿根廷 川習會正面對決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至今仍在進行當中,中方首席談判代表劉鶴原訂飛往美國與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展開下一階段會晤,但根據知情人士的最新爆料,這項行程已在最後關頭更改,雙方代表團將直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碰面,旨在確保會談能直接影響「川習會」。

南華早報報導,20國集團(G20)峰會即將在阿根廷登場,中美國家領導人都已確定會出席,而習近平與川普將在1日峰會後進行會晤,但雙方目前均未進一步釋出代表團談判的訊息。

消息人士指出,雙方在工作層級討論後決定更改行程,中美貿易代表團會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磋商。若此一消息屬實,這將會是中美貿易代表第一次在他國進行協商,而談判進度成果將直接影響「川習會」。

川普16日曾提到,美方收到來自北京的「清單」後,雙方已取得進展,但仍少了4至5個關鍵領域,「北京政府想要達成協議,他們送來一份願意做的清單,一份很長的清單,只不過對我來說,這還是讓人無法接受。但從某種角度來看,針對中國,我們做得非常好。」

川普進一步提到,雙方最終若沒有達成協議,將針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稅,「但我們可能不用這麼做了,因為中國想要達成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