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選不上」他砸5萬選里長只為講講話 不清狗便就開罰被讚翻

▲▼德穗里里長候選人藍維鼎的政見。(圖/翻攝自彩色德穗里里長參選人藍維鼎臉書粉絲專頁)

▲德穗里里長候選人藍維鼎。(圖/翻攝自彩色德穗里里長參選人藍維鼎臉書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5天,民眾也陸續收到了選舉公報。有住在新北市中和區的網友發現,德穗里里長候選人藍維鼎的政見劈頭就寫著,「我知道我一定選不上」,但還是想花5萬來「取得一個對全部里民講話的機會」,並且提出許多特別的意見,包括:公布亂丟垃圾者的姓名、找環保局開罰不清狗便者,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被圈粉了~」

打開新北市中和區第3屆里長選舉的選舉公報,只見民國62年出生、無黨籍的藍維鼎政見欄寫著,「我知道我一定選不上,但是全里也只有我這個傻瓜,會花5萬元來參選里長,只為了取得一個對全部里民講話的機會。這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只想當好人,但是里長不能,里長要有被討厭的勇氣、被討厭的勇氣、被討厭的勇氣。」

▲▼花5萬來落選!中和候選人「處女座A型」609字霸氣政見:亂丟垃圾檢舉到死。(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藍維鼎政見欄寫滿密密麻麻的字,但開頭第一句卻是「我知道我一定選不上」。(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藍維鼎提到,自己是處女座A型,擁有潔癖,沒辦法忍受虛偽,敢講能講不怕得罪人,針對那些養狗不清狗便、亂丟垃圾、設置路霸、製造髒亂、隨便停車的人,里長應出來講話或想辦法,而不是視而不見。

「我的個性,你敢亂丟垃圾,我就敢公布你的姓名。你敢不清狗便,我就敢請環保局來開罰,我還要自掏腰包發獎金給檢舉的人」藍維鼎說,德穗里巷弄狹窄,除非確定自家或家樓下不會失火,不然大家能不能出來協調,清出能夠讓消防車進出巷弄的消防空間呢?

▲▼德穗里里長候選人藍維鼎的政見。(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德穗里里長候選人藍維鼎的政見全文。(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藍維鼎希望可以美化德穗里,將型同廢棄物與垃圾的霸佔車位障礙物清掉;此外,他也想提高廢氣處理設備的等級,或是集中委外處理金紙焚燒,「行天宮都能禁香了,金爐該時時刻刻燃燒?」,試圖解決土地公廟金爐排放廢氣的問題。

另外,藍維鼎也提出進駐YouBike、無障礙騎樓空間、檢視監視器系統、建立守護幼童的安全商店標章等政見,讓幼童知道發生危險或遇到問題時,能夠向誰求助,並增進里民彼此之間的距離,常態性辦理老人共餐,「這個里不缺旅遊活動,這個里缺乏溝通」。最後,藍維鼎也十分有禮貌地謝謝民眾,「花時間看完我花5萬元才能寫在這裡的政見。」

藍維鼎的政見被傳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他花了五萬元的政見,有打中我的♥」、「好想投他一票」、「很狂」、「一定要讓他上」、「笑死,推個5萬元政見」、「為什麼我住的地方沒有這種候選人」、「可惜沒有投票權,看完認真想支持他」、「不愧是保險業務的嘴巴」

▲▼德穗里里長候選人藍維鼎。(圖/翻攝自彩色德穗里里長參選人藍維鼎臉書粉絲專頁)

▲德穗里里長候選人藍維鼎。(圖/翻攝自彩色德穗里里長參選人藍維鼎臉書粉絲專頁)

雖然選舉公報上寫著「我知道我一定選不上」,但從藍維鼎的臉書粉絲專頁來看,他並沒有選擇放棄,反而更加努力地揹著7公斤發光背板掃街拜票,儘管被路人嘲笑,仍享受著「突破重圍」的感覺。而藍維鼎除了用文字表達政見,還透過錄製影片的方式,想告訴里民自己的想法,讓許多支持者在底下留言「你好認真啊」、「真的很認真,加油」。

此外,藍維鼎還提出當選後「9大改變」,包括「解決狗屎問題」、「舉辦長者E化教學,讓每一位長輩都有能力可以傳送長輩圖給子女」、「完善鄰里的監視錄影系統」、「解決野貓問題,幫野貓進行結紮」、「逐一探訪弱勢家庭,導入社會局支援體系」、「用里長薪水買LED燈,讓每一支樓梯亮起來」、「找一組最便宜好用的門鈴,裝在里民們家門口」、「彩繪莒光路建築」、「成立臉書社團,交換二手物品和推薦里內優良商家」。

▼藍維鼎貼出自己掃街拜票的筆記。(圖/翻攝自彩色德穗里里長參選人藍維鼎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藍維鼎貼出自己掃街拜票的筆記。(圖/翻攝自彩色德穗里里長參選人藍維鼎臉書粉絲專頁)

▼藍維鼎政見。

▲▼藍維鼎政見。(圖/翻攝自彩色德穗里里長參選人藍維鼎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