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涉違法 遭陸國監委拘留調查中

▲港媒:失聯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在陸遭拘留審查。(圖/翻攝國際刑警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在陸遭拘留審查。(圖/翻攝國際刑警組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9月底返回中國大陸後失聯,他的妻子日前向法國里昂警方報案,法國警方隨即展開調查。大陸官方8日證實,孟宏偉目前已被相關單位拘留,正接受調查。

孟宏偉出生於黑龍江哈爾濱,現年64歲,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197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04年任大陸公安部副部長,2016年成為國際刑警組織的第一位中國主席,兼任大陸公安部副部長。

最早報導孟宏偉失蹤消息的是法國電視台《Europe 1》,報導中提到,孟宏偉9月29日從法國里昂(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所在地)獨自返回中國,但一離境後,就跟同事、妻兒失聯了,至今沒有音訊。

失蹤的消息被報導後,國際刑警組織也發出簡短聲明表示,「組織已注意到孟宏偉失蹤的情況,案情屬於法國與中國相關單位的權責。」大陸官媒8日凌晨以快訊報導,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