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孟宏偉收賄案 陸外交部:任何人觸法都得嚴厲處罰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前主席孟宏偉因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大陸國家監委監察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因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大陸國家監委監察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日前公告,日前失蹤的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因收取賄賂,涉嫌違法,現正接受調查。外交部8日針對具體情況表示,目前整案還在監察調查當中,並強調「法律面前沒有特權」。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關於孟宏偉的情況,目前正在進行監察調查」,展現政府依法治國及「打擊腐敗」的決心;至於孟宏偉本人,因為收受賄賂、涉嫌違法,已經書面提交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辭呈,大陸公安部也已正式通報國際刑警組織總秘書處。

至於外交部對孟宏偉一案的看法,陸慷說,這個案件目前正在調查階段,可體現黨中央從嚴治黨、反腐、打擊犯罪活動的決心。

另外,陸強調,「在法律面前沒有特權,沒有例外,任何人只要觸犯法律,都會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處罰。我相信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對此是能夠有正確的看法和結論的。」

▼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7日公告。(圖/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7日公告孟宏偉涉嫌違法。(圖/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孟宏偉上月29日返國失聯後,妻子於法國里昂(Lyon)報案,國際刑警組織6日聲明,「希望中國官方說明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目前的狀況,正式回應國際刑警組總秘書處對主席的關切」;陸方則在8日公告,「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正接受國家間委監察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