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所沒好好爭取長照經費」 蔡宜助允當選後打造「宜住」竹山

▲「拒絕用肺發電!」60竹山人到中火抗議,蔡宜助參加告別式發現驚人秘密。(圖/網友蔡宜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蔡宜助領竹山人到中火抗議,要中火承諾持續降載。(圖/蔡宜助提供。)

記者張嘉晏/採訪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長候選人蔡宜助日前和竹山居民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南投少有大型工廠,竹山鎮卻是長期空汙第一名,因此特地包車到中火,希望要持續降載,不要因為選舉才有臨時的動作。同時,他也希望中火能夠協助空汙重災區民眾定期有免費的呼吸道檢查,正視空汙問題。

蔡宜助希望把竹山打造成和自己名字同音的「宜住」小鎮,因為嚴重的空汙問題,未來引進的產業都要「零汙染」,「我們打算建觀光工廠,竹山是缺乏合法工業區,大家才會外流到大陸、東南亞和外縣市工作。」有了合法的場地,就可以吸引年輕人回來陪伴留在家鄉的父母。

竹山人口結構老化嚴重,目前全鎮只有2個C級的長照據點,也就是最簡單的照護站。蔡宜助說,其實縣政府有很多長照的經費,但現在的鎮公所沒有好好爭取利用,如果當選鎮長,將在2年內達到6成目標,「4年任期內,會在28個里都設立社區照護站。」

▲▼  蔡宜助表示若當選會大力推動竹山觀光發展           。(圖/翻攝自Facebook/蔡宜助)

▲ 蔡宜助表示,若當選鎮長會大力推動竹山觀光發展 。(圖/翻攝自Facebook/蔡宜助)

「吸引青年回來才能從根本解決長照問題」,蔡宜助說,自己的家人也都住在竹山,當地其實有很多優質的農產,也是個歷史文化悠久的小鎮。原本對外只有2條交流道,經過林明溱縣長的努力,來到竹山的交通已經很方便,但要讓來過的人想再回訪,是目前需要做的努力,「竹山要有東西跟故事給人家看,例如我們有天梯、瑞龍瀑布,都需要好好被行銷。」

番薯、竹筍和茶葉是竹山著名農產,「我們都會舉辦地瓜節啊、文化節,竹山冬筍也很有名,但是必須要要有自有品牌銷出去才能讓大家知道。」蔡宜助提出「246」政見,除了打造產業園區促進經濟、吸引年輕人回鄉,觀光行銷也是他主要推行的政策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