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百合扶輪社傳愛 助屏東縣腦麻協會成立「CP 愛樂團」

▲  國際百合扶輪社幫助屏東縣腦麻協會成立『CP 愛樂團』。(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國際百合扶輪社幫助屏東縣腦麻協會成立『CP 愛樂團』(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百合扶輪社傳愛屏東弱勢團體,在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一樓大廳,舉辦「CP愛樂團」家庭音樂支持服務計畫捐贈儀式,由腦麻協會呂震斌理事長代表受贈,感謝國際扶輪3510地區及屏東百合扶輪社捐贈樂器、制服跟訓練經費,支持腦麻家庭。

捐贈單位代表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李德安總監表示,國際扶輪社除了與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合作推動「扶輪之子」兒少認養計畫外,相關兒童少年活動、偏鄉社區公共衛生設施設備改善等。

他說,今年度更積極的擴大關心身心障礙者的家庭,上個月才在大鵬灣捐贈縣政府4台可以讓身障朋友親水的沙灘輪椅,很高興屏東百合扶輪社張瓊珍社長幫忙,再繼續支持屏東縣腦性麻痺協會的「CP愛樂團」計畫,期待透過樂器的學習及音樂的調劑,讓身障朋友們的日常生活有更多的可能與快樂。

呂震斌表示,腦性麻痺是指腦部中樞神經系統在發育未成熟前受到損傷或發生病變,使控制移動、平衡和姿勢的部位受損,外觀表現上因人而異,但很多在智力上沒有影響,只是較缺乏學習機會。相當感謝屏東百合扶輪社的愛心善舉,讓協會服務的腦麻家庭未來可以透過「CP愛樂團」,長期辦理音樂互助合作練習及多元展演機會,參與者跟家人都可藉由音樂治療,舒緩內在壓力,家庭彼此間也可以有更多支持及社區間互動經驗,同時更可提升社區的認識與接納度,可謂是一舉多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