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揚言:美國會對大陸「全面冷戰」 除非承諾做出改變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潘斯。(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表示,除非北京同意華盛頓的要求「全面改變經濟、軍事以及政治行為,否則美國將對中國大陸展開「全面性的冷戰」,美國不會退卻。他還強調,美國尋求印太地區國家可以自由追尋自己的道路與利益,「我們不受威脅也不會退卻,將會持續自由航行。」

綜合外媒報導,潘斯還指出,「總統目前的態度是我們必須確定他們(陸方)明白我們的立場與我們打算做什麼,這樣陸方才能帶著紮實的方案前往阿根廷,處理雙方現在一起面對的問題,並不只是貿易赤字而已。」他也說,「我認為絕大部分將取決於阿根廷的會晤。」

川普與習近平預定在30日時,利用參與20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的時間進行會談;而潘斯與習近平則會參加本週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不過兩人並不會進行會談。

潘斯還提到,「我們相信陸方明白我們的立場」,中國大陸須在廣泛問題上讓步,包括竊取智財權、強迫技術轉移、限制進入中國大陸市場、不尊重國際規則與規範、妨礙國際水域自由航行以及干預西方國家政治。」

潘斯還警告,除非中國大陸承諾改變,「否則美國準備在經濟、外交以及政治上升高壓力」,「我們尋求印太地區每個國家可以自由追尋自己的道路與利益,威權主義與侵略在印太地區不容存活,我們不受威脅也不會退卻,將會持續自由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