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戰天會新北成立干擾選情? 警譏:連布條都不敢掛

▲2男開福特內湖健身房旁遭開6槍,槍手投案被開槍的卻消失(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在12日發生幫派間的槍擊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018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還有11天就要舉行,不過在12日晚間竹聯幫許多戰堂分子,卻出現在新北市新莊區1處餐廳席開10多桌,美其名是聚餐,但實際上是「戰笙會」的副會長交接以及「戰天會」的成立,熟知黑道生態的資深刑警指出,1個分會成立才10幾桌連紅布條都沒有,只是在小打小鬧。

警政署在「2018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前執行了2波掃黑,第3波掃黑則是從10月下旬開始,一直到選舉才會結束;才剛說完要持續掃黑,結果竹聯幫戰堂的份子,12日晚間就在新北市1處餐廳席開10多桌,並宣布成立「戰天會」,但僅在餐廳門口以手寫的A4紙,簡單陳述餐敘的目的。

戰鬥堂早期被認為是竹聯幫專門訓練、培養精兵、戰士的堂口,巔峰時期成員約有3000多名,旗下共有22個分會,絕大部分都在北部活動;剛成立時,為了拼出名聲,會專門訓練成員持槍、開槍的技巧,甚至有專人教導柔道、自由搏擊等。

不過,竹聯幫後來重新編制堂口,將戰鬥堂改為「戰堂」,成為直系堂口之一,也身兼重要幹部的「捍衛隊」,並依靠著酒店圍事、暴力討債維生,同時也兼作圍事工程、走私軍火等勾當,甚至有不肖的成員以販毒維持生計。

隨著時間的推進,許多幫內重要幹部年事已高或者「上岸」,改經營正當生意,使戰堂已經不復從前重要,已經不是竹聯幫專門訓練精兵的堂口,但許多小弟想拼出名聲,還是以「戰堂」分會的名聲在社會上走跳。

▼竹聯幫戰天會成立時相當低調,沒有幫派大佬到場,甚至僅以1張A4紙草草寫上事由。(圖/翻攝自臉書)

許多戰堂的分支,12日就在新北市1處餐廳舉行餐敘,並在餐廳門口以手寫的A4紙貼上「戰笙會尾牙,戰天會成立大會暨戰笙副會長交接」,在餐廳裡席開10多桌,不過卻沒有竹聯幫的大佬到場。

熟知黑道生態的資深刑警指出,這樣的黑道分會成立,連紅布條都不敢掛出來,甚至還是搭上其他分會的尾牙才成立,根本成不了氣候,只是幫內許多沒勢力的同溫層想要凝聚而已,更遑論可以影響選舉結果。

對此,警政署也重申,將持續要求直轄縣市政府警察局,擴大清查具幫派背景者參選、輔選情形,或以暴力、賄選等不法手段影響選舉情資,並針對「選舉前成立新組織及疑似不同幫派成員間槍擊事件」加強蒐報、強力掃蕩,全力維持選前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