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民調11月14日0時封關!禁止報導散布評論引述 違者最高罰500萬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4日投、開票,選舉民調將在11月14日0時封關,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時指出,11月14日凌晨0時起至24日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於候選人或選舉民調,這段期間,也不能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根據選罷法規定,違法者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5百萬元以下罰鍰,併處罰其代表人及行為人。

根據選罷法第53條,政黨及任何人自選舉公告發布及罷免案成立宣告之日起至投票日「十日前」所為有關候選人、被罷免人或選舉、罷免民意調查資料之發布,應載明負責調查單位及主持人、辦理時間、抽樣方式、母體數、樣本數及誤差值、經費來源。

至於封關日,選罷法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十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被罷免人或選舉、罷免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此次投開票日為11月24日,陳朝建受訪時指出,11月14日凌晨0時起至24日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於候選人或選舉民調。

若是違反民調封關,選罷法規定,違反第53條或第56條規定者,處新臺幣50萬元以上5百萬元以下罰鍰;違反第53條或第56條規定者,依前項規定,併處罰其代表人及行為人。

▲▼投票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