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團拜會台中檢警調 籲嚴守行政中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台中警察局長楊源明。(圖/記者陳玉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左)拜訪台中警察局長楊源明。(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年底大選倒數12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立委顏寬恒及林為洲,12日拜訪台中市調查局、地檢署及市警局,與3處首長交換意見。江啟臣表示,檢警調機關應嚴守行政中立,不分藍綠,維持優質選風,並期許大選能平和完成。

江啟臣說,國民黨立院黨團全力支持司法機關反賄選,檢、警、調、廉政、政風機關應不分藍綠,全力投入選舉查察工作。他強調,檢警調在查察賄選時,必須遵守無罪推定和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不可針對某一個政黨或個案進行偵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台中警察局長楊源明。(圖/記者陳玉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等人,拜訪台中市調查局、地檢署及市警局等3處。(圖/國民黨黨團提供)

曾銘宗指出,司法機關偵辦查察賄選工作,只有一套標準,任何一位候選人都適用這個標準,不可有差別待遇;另針對縣市長候選人的人身安全,尤其是選情激烈縣市,檢警單位必須主動提供維安,而不是被動等待申請。

林為洲則表示,檢警調單位應遵循偵查不公開原則,除該案件因涉及加害民眾,影響民眾安全或詐騙,否則應俟全案偵查結束後同判決書的方式公開,才不致造成選舉重大影響;顏寬恒提及,選舉已進入白熱化,且自11月14日起不得公佈民調,尤其最後階段可能出現各種抹黑、抹紅、造謠等奧步,希望檢警調機關能先作事先防範。

「絕不會選擇性辦案,不分黨派、不分藍綠。」台中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各機關都嚴守行正中立、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絕不會任意對外發佈新聞,而選舉期間將全力保護各候選人的人身安全及維護各項造勢活動順遂,讓年底大選順利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