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愛心地圖總整理(2018北區)part.1

(圖/善耕365提供)

圖、文/善耕365

北投健康又實在的手工米食,擁有超溫暖笑容的阿珠阿嬤

最近突然變天啦,大家可要多注意保暖唷!如果各位最近有想要把握冷天氣去北投泡湯。跟你們介紹這位「北投賣手工米食的阿珠阿嬤」,有路過可以和阿嬤買份健康美味的手工食物唷!

因為孩子的投資失利,讓家裡的經濟陷入困境。但是阿珠阿嬤卻努力靠著自己的雙手走出一條路,撐起了一個家!別看阿嬤親民的笑容底下,是藏了很多堅忍的辛酸啊!在現在食安風暴的陰影下,能夠吃到手工食物是很不容易的喔,健康又實在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我們卻還不知道阿嬤營業的正確時間,希望和阿嬤買過好吃食物的朋友提供給我們!阿嬤的笑容,很像是寒風中的太陽呢!打不倒的樂觀,果然是好事地圖攤販們的獨門招牌啊!這就是台灣平民攤販們所獨有的溫暖與堅強。

【攤販營業資訊】
販售物品:手工米食、點心
營業地點: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或光明路附近(北投國小)

(圖/善耕365提供)

萬隆捷運站百歲饅頭爺爺的故事,把爺爺的販賣地點分享出去吧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饅頭爺爺的故事,爺爺已經100歲了,卻還要為了生病的兒子出來賺錢,看著爺爺爽朗的笑容中,讓人陣陣的心酸,爺爺說他的每一塊錢都要靠自己賺,瘦弱的身影每天都在街頭賣饅頭,生意不穩定,雖然有很多愛心的網友幫爺爺轉發,但網路宣傳的效應起起伏伏,生意還是會掉下去,爺爺要待到好晚才能回家。

前陣子去公館的時候,都沒遇見爺爺,問了爺爺,他說現在公館沒去了,因為會被罰錢,還會被趕的;他現在早上9~12點在景美國中對面公園前的公車站牌,但因為有時也會被趕,所以他賣到12點就回家去了。爺爺做的饅頭很好吃喔!希望大家能把爺爺營業時間的正確資訊分享出去,大家一起幫忙爺爺,或許我們能做的不多,但是至少可以讓爺爺早點賣完早點回家休息!謝謝大家。

【營業時間地點】
早上9點~11點30分左右,在景美國中對面公園前的公車站牌(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

中午過後請電話連絡,或到景興路的家購買,也可以早上8點半之後,用電話02-29318721,預訂爺爺的饅頭

(圖/善耕365提供)

準備結束營業的手工餅乾,給壓力衣男孩溫暖的力量

這是上次介紹過在行天宮旁的第一銀行,擺攤販售手工餅乾的壓力衣男孩。上週跟這位年輕人買了一包手工餅乾,聊天的時候才知道他決定賣到四月中,一方面是因為生意越來越差,再加上擔心夏天炎熱的高溫會讓身體吃不消,他決定要另尋出路。而有愛心網友分享說,他之後和興南夜市的糖果眼盲弟弟一樣,也要去住院,但沒有多說詳細的情況,讓人有些擔心。

2015年一整個冬天,他不畏風寒的獨自一人,在街頭販賣著自己手工製作的餅乾,他很靦腆,不會叫賣,穿著壓力衣的身影,在來來往往的路上不免要引來許多異樣眼光,其實真的很辛苦,相信這個決定也讓他掙扎了很久。他親手作的餅乾真的很好吃,趁著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大家有機會一起去嚐看看吧!希望在他擺攤最後的日子裡,我們可以用最溫暖的關心給他加油打氣!給這位生命鬥士繼續走下去的力量!謝謝大家!

【攤販資訊】
販賣物:手工餅乾(原味、巧克力)、杏仁千層酥,一包70元。(已經無實體販賣,改網路訂購)

(圖/善耕365提供)

興南夜市賣糖果的眼盲弟弟「小偉」,一起幫他加油

還記得之前介紹在興南夜市,自食其力賣糖果的眼盲弟弟嗎?這位在南勢角擺攤賣糖果的「小偉」,13歲的時候視神經萎縮,現在已經全盲了,除了眼睛之外,他的身體還有其他隱疾,因為先天發育不全,所以吃飯後都要打胰島素控制血糖,盡管身體有諸多的病痛,小偉還是很樂觀努力,不管天氣再寒冷、惡劣,他都還是堅持擺攤,幫母親撐家計與負擔每月房租的壓力,他曾申請低收入補助,但因為一些原因最後申請失敗。

小偉真的是位生命鬥士,即使自己身體不好,還是非常重視其他同處弱勢的朋友,時常關心他們,他也希望現在的年輕人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健全的身體,不要染毒或是做其他傷害身體的事情,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希望有空過去南勢角興南夜市的朋友,能過去給小偉打打氣、加油一下,讓他知道我們都很關心他,協助他改善生意,謝謝大家!

【攤位資訊】
地址:南勢角興南夜市T字路口的萊爾富,再往裡面走進去一點(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10巷13~2號)

時間:晚上7:00以後

(圖/善耕365提供)

沒有華麗外表,只有舒適內在,臨江街爺爺的嚴選暖襪

還記得先前和大家介紹,臨江街有個賣襪子的爺爺,他的襪子超級暖和,相信不少去過臨江夜市的人都有看過這個賣襪子的爺爺,爺爺似乎每一天都會準時到夜市擺攤,夜市人潮不少,可是好像沒有看過其他顧客來跟爺爺買過襪子。

爺爺的攤子沒有華麗的LED燈飾裝飾,有的只是不怎麼好看的手推車,沒有姣好亮麗的外表,有的只是爺爺極為隨興的穿著,另外再加上爺爺操頗為濃烈的外省口音,也容易讓有些顧客不敢恭維!

最近得到消息,襪子爺爺已經離逝,現改為老婆婆在賣襪子,為爺爺籌湊喪葬費,希望大家能夠多點關懷和幫助。有些事,不做並不會怎麼樣,可是做了可能就會很不一樣 ! 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告訴大家,謝謝!

【攤位資訊】
販售物品:襪子,5雙100元
營業時間:晚上8~10點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金興發附近)

愛心無罪爆料有理,如有不實請協助通報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

(圖/善耕365提供)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