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保單通路競爭激烈 保代銀行電話行銷三管齊下

▲▼元大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元大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目前各家壽險公司保單除了倚靠聘請業務員為主要的銷售通路之外,有的著重直效行銷部門,並會委託銀行、保險代理人公司等多元化通路協助推廣銷售,還會各推其獨家保單搶市占率。

以現有設立直效行銷部門的13家人壽公司來說,除了透過電話行銷人員打電話向民眾介紹保險商品之外,也會將公司的一些保單授權其他通路銷售。

其中的元大人壽,也是採取類似的行銷模式,其商品在壽險業界內較具有口碑以意外險、失能扶助險(殘扶險)、婦嬰險、醫療險、癌症險等,頗受民眾青睞,合作的對象也都是非常具知名度的銀行或保代,如花旗銀行、東森保代、台新銀行及元大銀行等。

▼2018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中,東森保代董事長林登裕(左)出席領獎。(圖/記者屠惠剛攝)

▲2018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東森保代董事長林登裕會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元大人壽表示,在電話行銷推廣過程中,要如何向各種不同年齡層、城鄉不同生活背景環境的民眾,說明保單內容,就須得先經過產品組合規劃、教育訓練及設定商品行銷特色,台灣有2,300萬人,想法也各有差異,若產品行銷策略沒有分開來,也不會有好績效。

同樣地,在說電話過程中雙方都是未曾謀面、不曾相識的人,要如何透過聲音感受對方的溫度,給予信賴感及說明商品內容的誠信度,就是會先透過幾個問題式的交談了解對方的需求,電話行銷人員才能進而給予適合的商品規劃。

元大人壽強調,因此元大的核心價值是否有傳達給同仁,讓同仁依循價值做正確的事,透過電話行銷人員呈現其元大的企業文化、理念、公司對同仁的關懷,凝聚力、向心力等,包含撥打電話的數量、精準度,環環相扣緊密連結,也因其多元行銷創造業績來源。

延伸閱讀

►保險業務員的秘密 第一張保單「應」推小額終身壽最多下殺7折

►卡友、準媽媽偏愛還本型保單 人壽電銷通路推專屬固樁

►影/保戶怨!修法波及實支實付副本理賠權益 支持顧立雄喊卡

►遺產E劇場/海內外資產傳承子女 可能得繳上二次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