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長「南北戰爭」比擬兩岸 陸委會:悖離台海歷史!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9日(美東時間)和與美國國防部長會面時,以南北戰爭比喻兩岸關係,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以分割的一部分,若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不惜一切代價維護主權。陸委會今日回應,兩岸關係不是美國歷史上的南北關係,中共錯誤比擬完全悖離台海歷史與現實。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對岸的一部分,北京當局長期在國際貶低台灣,不斷擴大政軍施壓威嚇,更企圖以武力併吞台灣,是台海和平穩定與兩岸關係發展的最大威脅。

陸委會也指出,台灣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民主自由價值,並持續和包括美方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關注中共危害人權、對外霸權擴張的發展,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陸委會強調,中共零和思維是兩岸敵意螺旋上升的推手,北京當局應正視此導致的嚴重後果,並停止不當作為與言論。最後也再次呼籲北京,以文明理性的溝通來取代武力威嚇,才能真正化解一切分歧。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於華盛頓當地時間9日下午,會見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圖/國防發布)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於華盛頓當地時間9日下午會見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圖/國防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