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求職入場券GET! 環球科大獲「世廚」認證學生可拿雙證書

▲▼環球科大  世廚。(圖/教育部提供)

▲環球科大學生榮獲果雕類國際競賽多項獎牌。(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是全台灣第一所由世廚認證「優質廚藝教育機構」(The Recognition ofQuality Culinary Education Quality Mark)的大學。環球科大校長陳益興表示,餐飲廚藝系學生畢業時,除了獲得大學畢業證書外,還能獲得世廚廚師雙證書,讓學生到海外求職加分。

世界廚師協會是全球廚師所組成的非營利事業組織,以國家為單一會員制,目前有108個會員。環球科大表示,經過世界廚師協會12項專業條件審查後,終於成為世廚認證的「優質廚藝教育機構」,學生所拿到的世廚廚師雙證書,就好比拿到國外工作的「入場券」,讓學生前往國外找工作時能更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主任劉禧賢進一步解釋,各國廚師認證的考試不盡相同,擁有世廚廚師的證書,新人到海外工作時會獲得一定的基本認可,進入內場不用從助手擔任起,可從基本的廚師做起,獲得這張證書的學生,也代表廚藝能力約在我國丙級與乙級證照之間。

▼環球科技大學是全台灣第一所由世廚認證「優質廚藝教育機構」的大學。(圖/教育部提供)

▲▼環球科大  世廚。(圖/教育部提供)

世廚亞洲區教育總監 Mr.Andreas Muller9日由來台頒發世廚證書,他表示,恭喜環球科大獲得世廚認證,2014年第一次到環球科大時,就發現學校的設施在水準之上,環球科大老師認真教導學生,出國比賽獲得很好的成績,因此環球科大申請認證時,他全力給予協助。

劉禧賢表示,申請認證通過以環球的設備與環境條件不難,但是世廚更重視教師的專業條件及學生畢業的就業與成就表現,因此,這仍需要學校與系裡同仁之戮力配合才有機會達成。

除頒證儀式外,活動現場安排各項廚藝作品展示,主要包括中西餐料理、烘焙與果雕類均為榮獲國際競賽多項獎牌的優秀作品。環球科大校長陳益興說,這次認證通過的意義重大,它代表我國技職教育耕耘的重要成果、環球科大優質的辦學成效,延伸高職端餐飲廚藝教育的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