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爾分租公寓驚傳大火釀7死!多為中老年臨時工

▲▼ 首爾鍾路高日考試院驚傳火警,7人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bdecem52)

▲首爾鍾路一間考試院驚傳火警,造成20多人死傷。(圖/翻攝自Twitter/@bdecem52)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市9日凌晨5時驚傳一間考試院(出租公寓)發生火警,由於火勢來得又猛又快,許多房客來不及逃生,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約18人受傷。據悉,此間考試院的房客多為經濟困難的臨時工,死者年齡則在40與60歲之間。

根據《韓聯社》報導,位於首爾市鐘路區的這間考試院共有四層,一樓是餐廳,二樓與三樓則是分隔成多間雅房、套房出租,另外還有地下一樓。根據生還民眾表示,起火點在三樓出入口附近,因此才會導致許多三樓租客無法逃生,不幸罹難。

消防當局指出,由於該棟考試院啟用已久,並沒有配備灑水設備,但都有按照消防法規設置逃生警鈴、緊急出口以及緩降機,罹難者疑似是因為被火勢阻擋才無法順利找到逃生出口。消防局在凌晨5時左右接獲報案後,隨即派出100多名警消人員與30台設備,才順利在上午7時撲滅火勢。

據了解,考試院的二樓住有24人,三樓住有26人,而住在考試院內的房客大部分都是生活困難靠打零工維生的勞工,年紀約在40到60歲。根據最新數據,此次火警的死亡人數已達7人,共有18人受傷,除了1名輕傷患者已經在現場接受緊急處置外,其餘17名傷者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消防當局也表示,撲滅火勢後會進入火場進行最後搜索,死傷人數恐將持續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