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留長髮!8歲童忍受嘲諷2年 收感謝狀:要繼續助人

▲黃小弟為了捐髮留了2年的長髮,即使受到同學嘲笑也非常堅持。(圖/張小姐授權提供)

▲黃小弟為了捐髮留了2年的長髮,即使受到同學嘲笑也非常堅持。(圖/張小姐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黃小弟是個小學3年級的學生,他從6歲時開始留長髮,就是為了要捐給癌症腫瘤患者,讓他們能夠恢復以往的自信。雖然留頭髮的過程很辛苦,要花很多時間整理,還要面對同儕們異樣的眼光,但他都一一克服了,為了幫助別人,努力堅持了2年,終於有足夠的頭髮可以捐給癌友。

黃小弟的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中貼文,孩子留了2年多的頭髮,為的就是捐給癌症患者,讓他們能做成假髮,「兩年的時間不算長,但必需忍耐著夏天炎熱、流汗,而且又得有鋼鐵般的心,對於別人的恥笑或異樣眼光都要裝作毫不在乎,身為父母的我們對孩子捐髮的行為感到驕傲,助人為快樂之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媽媽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說,「一開始是爸爸和他在看電視,剛好看見電視廣告,爸爸隨口問他要不要留長髮,可以幫助別人」當下他毫不猶豫地說,「想!」,於是這長達2年的長頭髮之路就這樣啟程。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在留頭髮的過程中,黃小弟偶爾會受到同學的嘲笑,「會被取笑像女生」,但他依然堅持做對的事,媽媽心疼地說,「我和爸爸也很擔心他在學校會不會被欺負,他就算被笑,他下完課也忘了,雖然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但他自己調適的很好」,語氣裡滿滿都是對孩子成熟懂事的驕傲。

黃媽媽說,要捐髮的髮質也需要耐心維護,「頭髮要自已洗吹乾,還得擦護髮」,有時候他也會沒耐心,生氣地要大人幫忙他,「但我希望他做的決定,自己要負責」,他如果還繼續鬧脾氣,媽媽就會狠心地要他把頭髮剪掉,這時他就會想起自己幫助別人的初衷,哭著說他不要剪掉頭髮。

2年過去了,黃小弟也終於留了一頭長髮,捐給癌症腫瘤患者,還收到了一張捐髮的感謝狀。黃媽媽說,因為大家對他的鼓勵和支持,黃小弟之後還想繼續留長髮捐出去,「因為大家的支持,讓他覺得做這件事是對的,而且幫助別人很開心。」

▼黃小弟收到捐髮的感謝狀。(圖/張小姐授權提供)

▲黃小弟為了捐髮留了2年的長髮,即使受到同學嘲笑也非常堅持。(圖/張小姐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