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 民企貢獻稅收超過5成、創造6成以上的GDP

▲▼上海景觀中心、東方明珠             。(圖/CFP)

▲大陸民營企業貢獻國家稅收超過5成,圖為上海景觀中心、東方明珠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近日持續表態支持民營企業,從改革開放40年這路程看來,民營企業從小到大、從弱到強,變成稅收的主要來源,占了50%以上的稅收,創造60%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也是創業及就業的主要領域。若以2017年的統計數字來看,共有17家公司入選世界500強企業。

大陸官方近期力挺民營企業動作頻頻,各部委紛紛推出政策解決民企融資困難問題。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也指出,「民營經濟從小到大、由弱變強,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歷史貢獻不可磨滅,地位作用不容置疑。」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民營企業擁有70%以上的技術創新成果,促進80%以上的城鎮勞動就業,在2017年年底共有超過2700家民營企業。根據《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指出,其中如華為、魏橋創業、京東、正威國際、恒大集團、泰康等,是經濟蓬勃發展的集大成者,有9家企業營收突破3000億人民幣大關,比2016年多了3家。

▲▼ 華為            。(圖/路透)

▲手機大廠華為。(圖/路透)

2017年民營企業在500強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高,500強前十大行業共包含316家企業,行業分布繼續變化,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躍居第一,綜合類提升到第二位,建築業排名下降到第三位,房地產業位居第四位。

建築業、房地產業、批發業及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入圍企業數量均出現不同程度的減少,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綜合、化學原料和化學制品制造業、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石油加工煉焦和核燃料加工業、零售業等行業入圍企業數量則有明顯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