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3台裔全選上! 劉醇逸當選首位「台灣出生」紐約州參議員

▲▼紐約市前主計長劉醇逸(John Li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前主計長劉醇逸,當選成為紐約首位台裔州參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此次期中選舉,紐約州3名代表民主黨參選的台裔戰將全數當選,除了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取得連任外,獲得皇后區民主黨支持的劉醇逸復出政壇成功締造紀錄,以超過半數的得票率成為第一位在台灣出生的紐約州參議員。

中央社報導,劉醇逸(John Chun Liu)出生於台灣,5歲時隨家人移民美國,曾擔任紐約市議員、市主計長,是紐約知名度最高的亞裔政壇人士。他曾於2013年競選紐約市長、2014年投入民主黨州參議員初選,但均告失敗。

51歲的劉醇逸今年捲土重來,9月雖順利在民主黨初選中擊敗連任多年的艾維樂(Tony Avella),但艾維樂卻轉代表獨立黨和女性平等黨參加普選。劉醇逸選前積極舉辦活動催票,最後成功以54%、領先共對手30個百分點的票率勝選,成為第一位出生在台灣的紐約州參議院參議員。劉醇逸確定當選後表示,「我以身為台灣子弟為榮,也很高興成為州參議員。」

目前,紐約州已經完成超過99%的記票,結果民主黨擊現任州長長古莫(Andrew Cuomo)以近6成的得票率擊敗對手,準備展開其第3任期。另外,29歲民主黨籍拉裔新秀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以壓倒性優勢擊敗共和黨對手,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

在台裔參選人方面,聯邦參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在皇后區輕鬆擊敗綠黨競爭對手,以91%的得票率連任成功。牛毓琳(Yuh-Line Niou)也在曼哈頓下東城、華埠選區取得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