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全靠一張臉! 阿里巴巴「無人酒店」全智能化

▲▼阿里未來,阿里巴巴,無人酒店。(圖/翻攝自微博)

▲阿里巴巴無人酒店將開幕。(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籌備許久的「無人酒店」FlyZoo Hotel將在杭州開幕,整間飯店沒有服務人員,旅客入住也無須準備證件資料,只需靠「刷臉」就能辦理手續,還可在房間內用語音控制功能向智能管家表達需求。

▲▼阿里未來,阿里巴巴,無人酒店。(圖/翻攝自微博)

▲大廳有機器人可記錄旅客長相。(圖/翻攝自微博)

阿里巴巴的無人酒店「阿里未來」位於杭州西溪園,大廳僅有高度約一公尺左右的機器人接待,而往常旅客入住都需提供身分證與訂房資料,但現在透過「自助刷臉機」或在手機用電子身分證即可辦理登記,並在住宿期間「靠臉」享受各種所提供的服務。

據了解無人酒店的房間進出也須靠臉,並可透過天貓精靈操縱房間的電視、冷氣、燈光等。在酒店內用餐完畢,消費金額會直接記錄到帳單,如旅客想在房間內吃飯,也可和送出指令,等待機器人將餐點送到房間。

阿里未來的CEO王群表示,「透過酒店管理平台系統能力的提升,未來酒店的人效比傳統同檔次、同等規模酒店的1.5倍」,藉由智能化、數字化解決方案,這些功能未來也能到其他同業的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