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主計長也不知還債錢哪來 柯文哲:認真做就可省錢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選舉加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周末時的選舉行程漸多,3日再度幫松山區親民黨議員候選人洪士奇站台。柯文哲在致詞時再度提到任內廣受好評的還債政績,表示自己當市長4年大概可以還債540億,外界都在問為什麼可以還這麼多,他表示,財政局長跟主計處長他們都搞不清楚錢從哪裡來,「其實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只要對的事做、不對的事不做、認真做,錢就可以省起來。」

「很多人在問我,以前台北市長負債,為什麼你當市長可以還這麼多?台灣的其他縣市也是在負債。」柯文哲說,坦白講,問過財政局長跟主計處長,他們也搞不清楚錢從哪裡來,「其實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你就很誠懇地去做,錢就可以省下來」;柯表示,所以有時候常常我們不注意當中,錢就浪費掉,「所以這就是我的心得,其實政治沒有那麼困難,認真做就好。」

▲▼柯文哲。(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還提及解決仰德大道車禍過多的問題,要求交通局用google map把車禍熱點標出來,找里長、找學校總務長等,來討論要怎麼解決,「經過整理後,經過4、5個月,今年1月到7月相較於去年1月到7月,車禍數目下降60%」;柯表示,車禍減少不會提高市長滿意度,因為民眾遇到車禍常覺得是運氣不好,不會認為是政府可以解決的,強調政治就是落實在人民的生活。

柯文哲說,政治只要好人來做就好,台灣不需要奇奇怪怪的人,「奇奇怪怪的壞人一堆」,說得滿嘴全嘴砲沒有用,他認為讓政治落實在每一天,解決問題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