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查賄績效全台第一 民眾喊冤多檢警調疲於奔命  

▲▼嘉義檢調績效全台第一,民眾亂槍打鳥舉報,受傳訊民眾喊冤。(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嘉義檢調績效全台第一,民眾亂槍打鳥舉報,受傳訊民眾喊冤。(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年底大選剩下不到48小時,各地選將及樁腳無不蠢蠢欲動把握最後關頭出手行賄「買保證」,查賄績效原本全台第三的嘉義地檢署也由於舉辦案件增加,績效躍升全台第一。不過,由於民眾亂槍打鳥般檢舉,喊冤民眾不少,更讓檢警調疲於奔命蒐證,雖然烏龍檢舉或是民眾喊冤的情況屢見不鮮,當然成功查獲的案件也不在話下。

▲▼嘉義檢調績效全台第一,民眾亂槍打鳥舉報,受傳訊民眾喊冤。(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嘉義檢調查賄績效全台第一,現場起出賄款數萬元起跳。(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日前嘉義檢調查獲嘉義某市議員候選人2名樁腳,試圖以1票1000元代價向熟識選民買票,一共查扣2萬7千元賄款。

嘉義地檢署李鵬程檢察官21日指揮嘉義市刑大、市調站,查獲李姓樁腳涉嫌於11月間,以每票500元代價,為嘉義縣第2選區某縣議員候選人現金買票,現場並查扣1萬6千元賄款,訊後檢方以李姓樁腳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22日上午嘉義地院裁定李姓樁腳羈押禁見,由於李嫌涉嫌重大,種種相關事證顯示為「有計畫性買票」,為避免被告與其餘共犯串證,確認有羈押之必要。

另外,檢察官王振名指揮嘉市刑大、嘉市警一分局,查獲黃陳兩樁腳於10月間,涉嫌以每票1千元代價,為嘉義市西區某市議員候選人買票,查扣賄款1萬2千元,黃陳樁腳8萬元交保。另查獲游姓樁腳於6月間,涉嫌以每票千元為嘉義市西區同一名市議員候選人現金買票,查扣賄款1萬5千元,檢方訊後8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