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氫彈!俄嗆造50枚「沙皇炸彈」反制川普退《中導條約》

蘇聯沙皇炸彈The Tsar Bomb(圖/達志/美聯社)

▲蘇聯沙皇炸彈The Tsar Bomb(圖/達志/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先前美國表示要退出《中程飛彈條約》後,引起俄羅斯強烈不滿,讓俄國專家建議發展各種核導彈,及增加現有中程導彈射程等方式反制。

綜合陸媒報導,蘇聯在二戰結束後,投入了氫彈研究,所開發的AN-602氫彈「沙皇炸彈」(Tsar Bomba)是人類有史以來威力、體積及重量都最大的核武器,並於1961年10月30日在北極試爆。

當時Tu-95轟炸機載著長8公尺、27噸重的沙皇炸彈到北極新地島測試場上空,利用800公斤重的減速傘延緩炸彈墜落的時間與速度,並在離地4公里高時引爆。爆炸當時所產生的火球半徑達4.6公里,蕈狀雲約高64公里、寬40公里,周圍1000平方公里的人都能感受到其威力,就連位在歐洲西北方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的玻璃都被震碎

沙皇炸彈威力之猛,爆炸波不僅還繞了地球3圈,其電磁脈衝波還中斷無線電通訊1小時。在美國表示退出《中程飛彈條約》後,俄羅斯相當不悅,地緣政治問題研究院院長康斯坦丁建議,俄國雖無法與美國進行數量競爭,但仍需回擊,「應該製造沙皇炸彈」,擁有40到50枚這樣的彈頭才能夠摧毀美國,迫使西方國家坐到談判桌上。

沙皇炸彈。(圖/翻攝自網路)

▲威力很猛。(圖/翻攝自網路)

俄羅斯《國防》雜誌主編伊戈爾•科羅特琴科則稱,俄國目前的戰略核武能夠確保與美國之間的平衡,「我們有能力進行報復性核打擊,包括機動型導彈發射系統、戰略核潛艇等。我們沒有必要再研發超級核彈頭。只要我們一艘裝備『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的戰略核潛艇進行齊射,就可以把美國幹掉。重點是,我們不是只有一艘有如此能耐的核潛艇。

俄羅斯國家新聞社24日報導稱,俄羅斯《國家軍火庫》雜誌專家阿列克謝•列昂科夫表示,俄羅斯可以迅速恢復生產中程導彈。例如SS-20少先隊員型中程彈道導彈等,「我們研發的導彈能夠成功突破美國反導系統,讓其變得毫無用處。」

俄羅斯《國家軍火庫》雜誌主編維克多•穆拉霍夫斯基指出,俄國還可以進一步擴大「伊斯坎德爾」導彈系統的射程,並在其基礎上研發更先進的導彈。足以讓俄羅斯在最短的時間內,製造出尺寸更小的高精度導彈,且這些導彈能夠覆蓋北約部署在歐洲的所有武器系統和軍事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