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能詆毀蔡英文!國安局監控臉書 網想到馬英九:以前被罵得多難聽

▲▼馬英九、侯友宜出席中華戰略協會「紀念823台海戰役戰勝60周年」。(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坦承監控臉書等網路社群的公開訊息,偵蒐包含詆毀國家元首等4大項目,引發討論。有網友忍不住為前總統馬英九抱屈,「馬英九以前被人在臉書、網路上罵得多不堪,但有看過馬英九叫調查局或相關局處蒐集『詆毀』罪證嗎?民進黨上台後才凸顯國民黨的憨直及臉皮薄。」

彭勝竹1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對於「是否收集媒體、社群上的假消息?範圍是否包含電視、廣播、網路媒體、簡訊、Line、臉書?」一事坦承「只要他是公開的,我們都可以看得到」。

彭勝竹提到,根據情工法第7條,國安局針對「公開、看得到的」網路消息,範圍包含公開的網路跟社群媒體,像是臉書,但Line、簡訊則沒有;另外,主要針對「影響國家安全」、「詆毀國家元首」、「擾亂社會安定」以及「扭曲政府政策」4大類來鎖定。

網友則紛紛表示,「我們是選到了什麼皇帝,太誇張了吧」、「文字獄時代來了,好怕喔~人民再忍受一年半載不知道會如何?」、「前總統馬英九以前被人在臉書、網路上罵得多不堪,但有看過馬英九叫調查局或相關局處蒐集『詆毀』罪證嗎?民進黨上台後才凸顯國民黨的憨直及臉皮薄。」

國安局當晚則發布新聞稿強調,偵蒐是為防「不實訊息」污衊我國元首,將「詆毀國家元首」列為項目之一是防止敵人影響總統三軍統帥職權施行,干擾國家機制有效運作,打擊政府威信,影響台灣民心士氣,並稱對個人、社群團體並無針對性監控追蹤,台灣是民主國家,國安局絕不會也不能干涉、箝制人民言論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