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讓川普開口說中文 科大訊飛秀語音合成「黑科技」

▲▼科大訊飛華南公司。(圖/記者陳政錄攝)

▲科大訊飛華南公司。(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廣州報導

大陸近年力推人工智慧(AI)產業,造就科大訊飛、商湯科技等新星崛起,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聯合採訪活動」日前走進廣州科大訊飛,一睹能讓美國總統川普「開口說中文」的黑科技,以及快速識別的語音指令、即時口譯等應用。

「是的,你沒有聽錯」,走進科大訊飛華南人工智能研究院,工作人員首先展示的是一段川普用英文和中文,講述AI產業發展前景的影片,主要就是利用先進的合成技術,包含轉化、模擬等,讓川普看起來就像是在影片中,「講出從未說過的話」,甚至自己開口說中文。

▲▼科大訊飛華南公司。(圖/記者陳政錄攝)

▲科大訊飛讓川普「自己開口說中文」。(圖/記者陳政錄攝)

科大訊飛於1999年成立,是目前亞太地區最大的智能語音和AI上市公司,專精於智能語音、語音技術應用、AI研究、語音訊息服務等領域,2008年在深交所掛牌上市。

科大訊飛華南公司高級副總裁Doranda Doo指出,經過19年的發展歷程,科大訊飛希望做到技術「頂天」、應用能「立地」,讓機器人像人一樣,會理解、會思。

她表示,目前科大訊飛在語音合成、語音識別、機器口語翻譯、語音評測、圖像識別等項目上,處於國際領先水平,「AI可以加個人,也可以加企業」,希望透過AI賦能人類,取得更多發展。她補充,目前科大訊飛在與台灣的合作方面,已陸續於智能客服等面向展開。

▲▼科大訊飛華南公司。(圖/記者陳政錄攝)

▲科大訊飛將語音智能技術,應用於外文教學中。(圖/記者陳政錄攝)

走進科大訊飛,工作人員不只展示讓川普說中文的語音黑科技,同時也演示多國語言即時口譯,在電視、手機等產品上透過語音快速下達指令,以及運用於外文口語能力測驗等應用,並透過大陸廣大數據庫的基礎,和自身的技術,達到較同業更快、更精準的體驗。

▼科大訊飛華南公司。(圖/記者陳政錄攝)

▲▼科大訊飛華南公司。(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