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廣州機智雲串聯上下游 開啟跨國企業發展大門

記者陳政錄、丘秝榕/廣州─台北連線報導

進博會開幕在即,為國際與大陸間的貿易開啟合作之門,但經濟交流不僅只有國與國,企業間的合作也將為產業帶來新血。從串聯上下游來看,「廣州眾創五號空間」培育出的「廣州機智雲(Giz(mo)Wits)」扮演重要角色,機智雲能串聯線上、線下商品,利用平台及數據管理能力,為德國西門子、美國3M等國際企業打開大陸市場,實踐共享化經濟。

▲▼機智雲。(圖/吳增煌攝)

▲機智雲與台灣公司合作商品。(圖/記者陳政錄攝)

廣州機智雲總經理黃錫雄表示,機智雲是把普通的產品,變成物聯網的產品,提供平台能力、數據管理能力,像德國西門子,美國3M這樣的國際企業,在進入大陸市場的時候,也都會用到機智雲的服務,幫助產品設備的連接。目前為止機智雲已經有1千萬設備,平台上面有超過12萬的開發者,一萬多家企業正在使用,幫助產品實現網路化。

▲▼機智雲。(圖/吳增煌攝)

▲機智雲共享電力設施(右測綠色機台)。(圖/吳增煌攝)

除了企業之外,黃錫雄說,我們提供通訊芯片,以及支付通道、設備管理等等,讓很多的創業者,能用到機智雲的技術,來實現產品的共享化。例如電動機車換電站,就是提供共享電力;快遞員騎電動機車運送物品,或是食物外送等,最擔心的就是電池電量不夠,利用換電設備就可以幫助騎士,通過掃碼隨時補充電力。

「機智雲」是廣州機智雲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和人工智能產業,採用微服務架構,為需要智能化轉型的傳統企業,提供物聯網開發平台、物聯網PaaS平台、物聯網大數據及物聯網行業應用等服務,幫助企業進行智能化集成開發和部署。目前涉足車聯網、新能源、工業互聯、醫療健康、消費類電子產品等眾多行業。

▲▼機智雲。(圖/記者陳政錄攝)

▲機智雲各式共享設備。(圖/記者陳政錄攝)

「機智雲」的誕生,則是來自國台辦設立的「廣州眾創五號空間」。眾創五號空間以「孵化+基金投資」為發展模式,為創業者提供多樣化的場地配套,從工商註冊、投融資對接、創業輔導、政策申報、財務法務、人力招聘等方面減輕台灣創業者來穗創業壓力;目前已培育出機智雲、考拉先生、一智通、來設計、幸福森林等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