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持鋼筋打賴香伶眉角傷見骨 李明彥建中同學:他高中很文靜

記者張君豪、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31日下午4點時,辦公室遭中油派遣工李明彥闖入,並持生鏽的鋼筋,朝賴香伶的頭揮打,造成左邊眉角長約3公分深可見骨的撕裂傷,目前警方正全力追緝;而李明彥看到報導的建中同學透露,「李明彥的反差太大了,在高中時他非常地文靜」。

▼李明諺1992年入學建國中學,同學表示讀書時期的他相當文靜。(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李明彥鐵條攻擊賴香伶。(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勞工社運出身的現任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在31日下午近4點時許時,遭闖入局長室的中油派遣工李明彥,持鋼筋打傷眉角,當場留下可以看見顱骨、長約3公分的傷口,緊急送往仁愛醫院急救後,目前仍在住院觀察。

信義分局獲報後隨即向檢察官報請指揮,討論後依妨礙公務罪嫌核發拘票,信義分局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北市刑大值班的科偵隊也加入追緝,但李明彥的手機號碼已經停用,警方以調閱監視器的方式展開追查。

據了解,李明彥是建國中學47屆文組班畢業,畢業後考上中興大學歷史系,而李明彥的高中同學看到新聞後相當驚訝,指出李明彥在高中時,皮膚黑黑的身材相當矮小,總是被排在第1、2排坐。

不過在高中時的他,個性相當文靜,與其他同學都不太往來,甚至很少與同學到球場打球,但還不算是邊緣人;對他的刻板印象就是斯文,當看到新聞時就覺得反差相當大,不敢相信他會這麼激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