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太平雲梯自主營運 盈餘回饋地方

▲▼阿管處將太平雲梯開放自主營運,盈餘回饋地方。(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阿管處將太平雲梯開放自主營運,盈餘回饋地方。(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31日於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迎賓廣場辦理「太平雲梯自主營運」宣傳記者會,日前由「有限責任嘉義縣梅山鄉太平社區產業合作社」承租太平雲梯服務中心、停車場、雲梯及竹林茶坊,將由11月1日起自主營運,未來將協助管理周邊旅遊動線及步道。

太平村民為使當地觀光產業永續經營發展太平合作社,2016年成立後,曾參與太平雲梯現場管理業務,此次雲梯委由合作社自主營運,除了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私部門承接完整遊憩據點,並提供遊客服務的首例,同時彰顯阿里山管理處持續培養在地觀光產業夥伴自主營運能力。▲▼阿管處將太平雲梯開放自主營運,盈餘回饋地方。(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合作社除維持於網路及7-11便利商店ibon系統等購票管道,未來除嘉義縣市民眾可現場購票外,也開放部分門票現場購買及以行動支付方式購票,未來盈餘也將回饋照顧地方,含育兒、就學、結婚補助及老人用餐等。讓整個太平地區成為幸福村,吸引人口回流創造更多商機。

▲▼阿管處將太平雲梯開放自主營運,盈餘回饋地方。(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