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尼獅航墜海波音客機「只飛800小時」 有異維修日誌曝光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獅航一架編號JT610的波音客機29日從雅加達起飛,後來於爪哇島外海墜毀,189人可能全數罹難。BBC分析,這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8月15日才首次運作,飛行時間只有800小時,失事原因可能與人為技術有關,但還必須等待詳細報告出爐。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廉價航空獅航曾於7月表示,非常自豪能成為印尼首家配置這種機型的航空公司,已訂購218架飛機。據了解,波音737 MAX 8型客機2017年以來僅用在商業用途;此次涉事的飛機也非常新,外界關注為何這麼新的飛機會出重大意外。

飛行員當時從雅加達起飛,發現問題後就請求返航。獅航首席執行官西拉伊特(Edward Sirait)則證實,這架飛機曾出現技術故障問題,但29日起航前已排除。

▲▼印尼獅航墜海失事。(圖/路透社)

▲家屬在機場哭泣。(圖/路透社)

BBC取得維修日誌,從峇里島的伍拉賴國際機場到雅加達,機長儀錶板上的空速表讀數並不可靠,與副機師的高度讀數也不同。目前,獅航尚未確認調查報告,但西拉伊特表示,可能受到技術問題影響,現階段還有運營11架相同型號的飛機,沒有計畫停飛這些機型。

航空分析師索佳曼(Gerry Soejatman)表示,通常老舊飛機的事故風險最高,不過全新的飛機也可能存在問題,障礙有時會在營運一段時間後浮出,可能是技術問題導致失事,然而現在還言之過早。另一名分析師喬恩(Jon Ostrower)則說,新飛機的問題很常見,但並不至於威脅安全。

其他專家認為,印尼航空的安全記錄並不良好,此次悲劇可能是人為錯誤,或是監控不利等因素。根據波音公司說法,737 MAX系列是歷史上銷售速度最快的飛機,累積訂單已有4700架,對於這次失事感到非常難過,向受害家屬致哀,並將配合調查。

看更多相關報導:

影/印尼獅航墜機189死!落海前每秒急墜177公尺 機長苦喊求救罹難

影/印尼客機「無人生還」8月才啟用! 正副機長共1.1萬小時飛行經驗

影/「確認墜海」家屬悲痛昏厥 印尼獅航JT610起飛13分鐘失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