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民間圓桌論壇提「六倡議」 將合拍2部電視劇

▲▼首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於北京舉行。(圖/記者曾俊豪攝)

▲首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於北京舉行。(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29日在北京舉行,經過一天的交流討論,論壇在當天傍晚閉幕並發表《共同倡議》,內容包含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聚焦兩岸青年共同發展等六大面向。活動最後還公布兩岸影視產業合作計畫,將合拍兩部電視劇,由雙方演員和和劇組參與製作演出。

◼︎ 兩岸影視產業合作 演員李國毅:一加一可大於二

此次活動由台灣「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協會」和大陸「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共同舉辦,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以協會理事長身份,率領台灣工商、文化、青年等各界人士出席;陸方則以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為代表,加上相關涉台團體負責人、專家學者等,總計150多人與會。

論壇閉幕前,雙方與會業者簽訂「兩岸互拍戲劇合作協議」,預計預計拍攝《早安機長先生》及《雲水謠》等2部電視劇。據了解,兩部戲劇會由兩岸合作編劇和資金挹注,演出人員則以大陸演員為主,台灣演員為輔,部份場景將赴台取景。

▲▼前陸委會副主委、兩岸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圖/記者曾俊豪攝)

▲前陸委會副主委、兩岸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圖/記者曾俊豪攝)

會議最後還發表《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共同倡議》,當中提到六項目標,包括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各領域發展、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產業合作創新、傳承弘揚中華文化、聚焦兩岸共同青年發展等。

◼︎ 兩岸民間圓桌論壇登場 張顯耀否認取代國共論壇

對於大陸推動「惠台31條」措施,倡議中也呼籲加強配套措施,制定「更有針對性的實施細則」以及「及時追蹤政策落實成效」,鼓勵相關部門根據台企、台灣民眾願望訴求,先行先試,為台灣民眾在大陸創業、就業、生活等提供便利條件,一步步落實同等待遇。

兩岸民間圓桌論壇為期兩天,29日為會議討論,今天上午則分成產業、經濟、文化和青年等四組,拜會大陸工信部、國家發改委、廣電總局和全國青聯等單位;下午一同參觀北京中關村的創業基地;傍晚將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及晚宴。

▲▼演員李國毅與吳慷仁出席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圖/記者曾俊豪攝)

▲演員李國毅與吳慷仁出席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