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旅遊必訪! 10萬坪網紅圖書館打卡還可浪漫遊海河

▲▼天津義式風情街。(圖/記者曾俊豪攝)

▲天津義式風情街。(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張嘉晏/天津-台北連線報導

由於大陸宣布「京津冀一體化」的規劃,讓天津的戰略地位大大提升,加上距北京僅30分鐘車程、地鐵建設完善,讓她成為旅遊新選擇。無論是浪漫指數破表的「萬國建築」,或是目前最夯的「網紅圖書館」,都是帶動當地觀光產業的推動力。

天津在20世紀出作為德、義、美等國的租界,和其他充滿濃濃中國風的城市不同,讓她擁有中西萬國建築的景緻,和上海外灘有異曲同工之妙。據天津市政府資料顯示,當地擁有300多棟典型國外建築,其中英式建築89所、義式建築41所、法式建築6所、德式建築4所、西班牙建築3所,加上其他文藝復興式建築、古典主義建築、巴洛克式建築等,為這裡贏得「萬國建築博覽院」的美譽。

除了西洋建築,到了天津一定不能錯過「夜遊海河」。除了從河上角度欣賞夜晚的兩岸風光,還可以穿越永樂橋下方,近距離觀察全球唯一一座建在橋上的摩天輪「天津之眼」,浪漫指數爆表,超適合情侶同遊。

▲▼天津之眼。(圖/記者曾俊豪攝)

▲▼天津之眼。(圖/記者曾俊豪攝)

▲▼天津之眼。(圖/記者曾俊豪攝)

另外,天津濱海區在去年也開設一座顏值超高的「網紅圖書館」,大片玻璃採光和白色主視覺,讓濱海圖書館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勝景」之首。10萬坪的圖書館預計可藏書120萬冊,像梯田又像海浪的的大片階梯成為網紅熱門的打卡景點;一進到圖書館,映入眼簾的是一顆直徑21公尺的球體「濱海之眼」,嵌有44萬顆LED燈,可做為動態影像演示用。

天津濱海新區圖書館於2014年11月動工,由荷蘭MVRDV建築事務所與天津市建築設計院共同打造,去年對外開放後,單日接待量曾突破2萬人次。

▲▼天津濱海圖書館,網紅圖書館。(圖/記者曾俊豪攝)

▲▼天津濱海圖書館。(圖/記者曾俊豪攝)

▲▼天津濱海圖書館,網紅圖書館。(圖/記者曾俊豪攝)

天津旅遊局統計,2015年,天津接待境內遊客1.71億人次,總收入2590億元(約1兆台幣)然而,到了2020年,境內遊客將增加到2.5億人次,收入4250億元,成長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