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右派對陸不友善...「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當選總統 陸資慌

▲▼ 巴西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路透社)

▲ 巴西新科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2018總統大選確定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以55%的得票率當選,預計將於2019年1月1日就任。現年63歲的博爾索納羅隸屬於極右派自由社會黨,有「巴西川普」之稱的他作風硬派,在宣布當選時更誓言要「改變巴西未來的命運」。而他對陸不友善的立場,也開始讓許多陸資企業人心惶惶。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63歲的博爾索納羅當選巴西新任總統,他在國會任職近30年。他強調,未來將會在國家政策上採取新的方向,全面打擊犯罪,並解決長久以來的貪污問題。博爾索納羅從不諱言,自己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他順利當選後,川普也親自致電恭喜這位「粉絲」贏得選戰,並祝他上任後一切順利。

與川普相反,巴西新總統即將上任,對中國大陸投資者而言卻不是一個好消息。雖然中國大陸近年來已經成為巴西的最大貿易夥伴,光是2017年的雙邊貿易就達750億美元,但是卻一直將陸資視為「經濟領域的掠奪者」,因此許多投資者對於這位新總統往後在經濟貿易新政策的走向,十分關注。

事實上,博爾索納羅先前曾有侮辱女性、歧視有色人種、承諾放寬槍枝管制等偏激行為,因此有更因此有了「巴西川普」之稱,但這些做法也同樣擄獲自由派選民的心,使他在選前民調遙遙領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