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煥智指控大創案涉2億7千萬 黃偉哲:心安理得絕對清白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在「2018 台南市長選舉辯論會」中,指控黃偉哲涉嫌大創案2億7千萬元。(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在「2018 台南市長選舉辯論會」中,指控黃偉哲涉嫌大創案2億7千萬元。(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在「2018 台南市長選舉辯論會」中,指控黃偉哲涉嫌大創案2億7千萬元以4種方式洗錢,關說護航核災地區食品。黃偉哲對此表示,少數候選人刻意成為詐欺通緝犯的打手,對此事他心安理得且絕對清白,相信市民不會因任意抹黑而增加特定候選人增加選票。

蘇煥智在辯論會結論時公開指控黃偉哲涉嫌大創案關說收受賄案,蘇煥智指出大創案2億7千萬元,黃偉哲涉嫌以4種方式洗錢,並關說護航核災地區食品,政府拖了8個月都沒處理,因黃偉哲很有力地關說。

蘇煥智10月26日晚上發布的新聞稿中指控大創供應商億豐富負責人葉啟中(10月26日)透過錄音錄影,公布大創案中與黃偉哲之間的違法往來與金錢流向,並且指出黃偉哲前後收受達2億7千萬元,對此蘇煥智表示黃偉哲已經將其國會辦公室變成「喬事、收賄、洗錢中心」,涉及違反民進黨一貫清廉的原則。蘇煥智除要求黃偉哲應向台南鄉親道歉謝罪、並退出台南市長選舉之外,也要求民進黨撤應該銷黃偉哲提名,不應該繼續包庇,民進黨不應該如使快速走向沉淪!

蘇煥智表示,根據葉啟中所言,黃偉哲協助違法進口核災區食品的大創公司,違法進口前後收受高達2億7千萬的賄款,同時以事先設計的專業洗錢方式,例如公司開設不具抬頭的支票、利用曾碧珠兒子開設之宇成工程購買大創產品、買賣房屋、經由元侑公司進行不對稱交易等手法,預謀規避刑事責任,堪稱已經是專業化的收賄洗錢,黃偉哲根本就是把國會辦公室成為喬事、收賄、洗錢中心!而且葉啟中還提到黃偉哲辦公室甚至於指導大創公司如何竄改進出口文件日期、協助違法進口2百多個貨櫃(經查應為319個貨櫃、2067公噸)的貨品,根本是涉入貪汙犯罪的共犯!蘇煥智強調黃偉哲以上喬事、收賄、洗錢的行為與逃避檢調的專業洗錢手法,可以說是專業級的收賄慣犯手法!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在「2018 台南市長選舉辯論會」中,指控黃偉哲涉嫌大創案2億7千萬元。(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回應大創案他心安理得,且絕對清明。(圖/記者洪正達攝)

黃偉哲涉入大創案,除了時代力量黃國昌公開舉報之外,民進黨的陳亭妃已向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檢舉。蘇煥智認為,黃偉哲涉及嚴重貪汙、收賄、應該退出台南市長選舉外,民進黨應該撤銷黃偉哲的台南市長提名,不應該繼續包庇黃偉哲而使民進黨加速沉淪。

蘇煥智並且呼籲台南市民應該唾棄不顧國人健康、為進口核災食品違法關說且收受賄賂的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蘇煥智並明確將於下周二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前經濟部長鄧振中、國貿局長楊珍妮與黃偉哲涉嫌貪汙圖利的罪嫌,並要求司法與檢調單位應主動偵辦調查。

黃偉哲在「2018 台南市長選舉辯論會」結束後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指出,對於大案,他已於2018年3月6日對葉啟中提告,但對方一直沒有出庭,後來他才得知葉某與家人涉案被依詐欺發布通緝,他很奇怪少數候選人、政黨刻意成為詐欺犯的打手,他感到遺憾,他對本案心安理得,他相信很少人能躲過法律的制裁、更少人能躲過輿論的譴責,沒有人能躲過良心譴責及因果報應,他心安理得,且絕對清白,他會堅持正面選舉,因為他相信台南市民不會因任意抹黑別人,而增加特定候選人的選票,這點他是堅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