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14億人市場!巴拿馬擬對陸出口26類農產品 卡萊斯:準備再加碼水產

▲▼巴拿馬水果攤。(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巴拿馬水果攤。(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巴拿馬農業發展部部長愛德華多•恩里克•卡萊斯(Eduardo Enrique Carles)最近表示,巴拿馬政府與大陸就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的同時,農業發展部正在開拓26類產品的大陸市場,包括要求大陸優先考慮巴拿馬的生產工廠。

巴拿馬駐中大使施可方(Francisco Escobar)曾在9月12日表示,大陸14億人口的市場很有商業潛力,雙方正在簽訂自由貿易協議。現在卡萊斯指出,巴拿馬農業發展部已經向大陸政府提出申請,要求在對80個國家的進口產品進行考察安排時,優先考慮巴拿馬的生產廠家。

▲▼巴拿馬駐華大使施可方。(圖/翻攝自新華網)

▲巴拿馬駐華大使施可方。(圖/翻攝自新華網)

目前巴拿馬已遞交軍曹魚、牛肉和菠蘿等食品的相關資料,中方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展開進口分析,其中,軍曹魚已經通過了專家的技術確認,有待進出口合作協議的簽署。

另外,3名大陸技術人員也前往巴拿馬屠宰廠、牛肉去骨加工廠和包裝廠進行實地考察,同時發出有關牛肉進口的風險分析問卷;巴拿馬農業發展部、衛生部下屬的食品保護局(Departamento de Protección de Alimentos)就該中國考察團的接待工作提前召開了會議。

除此之外,巴拿馬也努力推進鳳梨的出口進程,包括填寫衛生調查問卷,並接受大陸技術人員前往巴拿馬鳳梨包裝工廠進行考察。

卡萊斯表示,「我們希望通過不懈的努力,讓更多的巴拿馬農產品滲透到大陸市場。為了響應巴拿馬工業家工會(SIP)和國內海蝦處理廠的要求,農業發展部準備向大陸提出其他巴拿馬水產的出口興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前陣子到訪巴拿馬時表示,跟大陸做生意要當心,因為該國的國企正在進行「掠奪性經濟活動」。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指出,這番對中國投資的詆毀並不新鮮,經過華盛頓高頻度的重複,早成為陳詞濫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