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站湧人潮 謝立功:血液有保存期限、不適合一窩蜂

▲▼謝立功捐血。(圖/翻攝自謝立功臉書)

▲謝立功捐血。(圖/翻攝自謝立功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下午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傷亡統計為18死183傷,死傷慘重,分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蘇澳榮總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等醫院。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在臉書提醒,血液有保存期限,目前血液存量已足夠,不適合一窩蜂地前往捐血。

基隆捐血站22日早上8點多門還沒開,就有不少民眾在門口等待,集著捐血。謝立功一早與競選團隊來到現場,捲起袖子捐血,同時,他也提醒民眾,血液有保存期限,目前血液存量已足夠,不適合一窩蜂地前往捐血,建議民眾可以隔週或隔月前往,養成固定捐血的習慣,讓血液資源能夠更加妥善的被利用。

台北捐血中心22日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由於受傷人數眾多,台北捐血中心宜蘭捐血站已緊急提供血液給各醫院,台北捐血中心同步也以救護車將441單位的血液火速送往宜蘭捐血站,以備各醫院提領使用,隨後也再運送了第二批的450單位血液。

台北捐血中心指出,目前已啟動全國調撥機制,各捐血中心都會在第一時間支援各類血品,22日也預計再向新竹捐血中心調撥約500單位,作為意外事件備用的血液庫存量;台北捐血中心也進行了第二波供血,目前宜蘭捐血站庫存量已達5倍平日庫存量,請全國民眾安心,捐血中心都會以傷病患為最重要考量,充分提供醫療用血。

台北捐血中心強調,由於血液有保存期限,民眾瞬間湧入的血量恐難一時消化,各地的詢問電話量也是瞬間爆量,請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希望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為醫療用血做好準備。

▲▼蔡英文關心普悠瑪翻覆意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關心普悠瑪翻覆意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普悠瑪翻覆,國軍進駐救援。(圖/國防部提供)

▲普悠瑪翻覆,國軍進駐救援。(圖/國防部提供)

▲▼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 普悠瑪翻覆意外,死傷慘重。(圖/記者游芳男攝)

其他人也看了...

► 普悠瑪ATP被關閉!翻車9大疑點 賴清德下令:公布真相給大眾知道
► 普悠瑪翻車!陸海空全力投入救災 力拼清晨5點單線通車
► 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若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
► 去年普悠瑪曾出軌 黃國昌:調查報告指「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
► 普悠瑪翻車!五百噸的吊車到 徐國勇:只剩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