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除異己不手軟!沙國記者遇害前 3沙國王子也「被蒸發」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卡修吉據稱當天被15人小隊謀殺,其中有不少沙國王儲的貼身保鏢、特種部隊成員、情報人員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流亡美國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本(10)月2日在土耳其領事館失蹤後,據稱已遭到沙國情報單位謀害身亡,而背後指使者疑似王儲穆罕默德的親信(inner circle)。其實與卡舒吉同樣「被消失」的,還有3名沙烏地王子,分別是圖爾基王子(Prince Sultan bin Turki)、班達爾王子(Prince Turki bin Bandar)及賽義夫王子(Prince Saud bin Saif)。

據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婚姻文件後從此失蹤。土耳其官員向CNN透露,哈紹吉屍體已經遭切成多塊,而「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則報導,哈紹吉遭肢解時「還是活著」,過程長達7分鐘,整棟領事館都聽得到慘叫聲。

哈紹吉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據一名沙烏地王室核心前顧問表示,由於哈紹吉對沙國在人權方面批評不遺餘力,王室早就想要他「消失」。事實上,早在哈紹吉被消失前,就已經有3位沙烏地王子失蹤。

2016年2月1日,長期批評沙國腐敗和侵犯人權的圖爾基王子(Prince Sultan bin Turki),與20多名隨扈一同乘坐飛往埃及開羅的私人班機,準備探望父親。然而,他發現飛機偏離航線,目標是利雅德(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馬上衝撞駕駛艙門,大聲求救,卻遭到機組人員拿出事先藏好的槍枝挾持。據傳飛機降落後被大量軍車包圍,王子則在大吼大叫中被帶走,至今仍被軟禁。

在此之前,受害者之一班達爾王子(Prince Turki bin Bandar)原是警方高層,因繼承糾紛而入獄。但他在獲釋後,逃往巴黎申請政治庇護,並在Youtube上發布批評政府的影片。據稱他曾收到內政部的來信寫道,「你這妓女養的兒子,我們會像對待蘇丹王子一般把你拖回來」。

▲3名被消失的沙烏地王子 。

據說班達爾王子在收到可以安全返家的通知後,拒絕回國。但他隨後在2015年7月也失蹤,據傳是前往摩洛哥出差時,被當局逮捕,並被移交沙烏地政府。他留給朋友的紙條上曾寫道,「除非我被綁架或暗殺,否則不得分享這些陳述。我知道我會被綁架,他們會暗殺我。」

在班達爾王子消失2個月之後,另一位長期強烈抨擊沙國政府,並支持推翻國王及王儲納伊夫(Muhammad bin Nayef)的賽義夫王子,在發表皇室無法容忍的言論後,接受一個俄羅斯-義大利國際財團的提議,搭乘從米蘭逃往羅馬的私人飛機,然而,飛機直接把他載往利雅德,前方則有牢房等待著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