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鑽轎腳…頭一壓「熱臉貼股溝」成真屁孩 網笑瘋:改信基督

▲▼弟鑽轎腳…頭一壓「熱臉貼屁股」成真屁孩 網笑瘋:改信基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弟弟有苦不能說。(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傳統信仰中常見「鑽轎腳」活動,信徒通常會趴在神明出巡的路上,等待神轎從身上經過,此舉是希望能獲得神明保佑。《爆廢公社》日前則有1張鑽轎腳照引起廣大討論,只見有名小弟的頭被轎班壓住,看起來就像他的臉貼在前方男子的屁股上,網友則寫道,「聽說這位弟弟後來改信基督教了」,笑翻許多人。

照片中可見,一群信徒趴在柏油路上,由於鑾轎即將經過,有位小弟的頭只好被壓在前面人的屁股縫中,感覺有些無奈。其實,這張照片早在2016年就出現過,近日又被翻出來引起許多討論,原來這是台南新營太子宮鑾轎出巡時的畫面,有趣的一幕剛好被民眾捕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弟弟有苦不能說。(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友注意到工作人員的表情很微妙。

當時,還有一名工作人員曾出面說明,因為鑽轎腳的人潮眾多,怕趴地的男子會不慎撞到轎子,情急之下才會壓他的頭,並非有意,「如果造成大家誤解,我代替轎班跟大家賠不是。」

不過,網友並沒有太嚴肅看待,反而笑翻留言,「害我喝飲料噴出來」、「是我也要改信基督」、「這才是真正的屁孩」、「人型蜈蚣拍攝現場」;也有人提醒,鑽轎腳本是出於善意,但有時廟方管理有疏漏,導致原本規畫好的隊伍又有變數,一堆人擠在一起容易受傷,「應該要有固定路線,安排治安管理小組,在神轎來的時候善加管理距離跟秩序。」

根據內政部全國宗教資訊網指出,鑽轎腳又名為「稜轎腳」,經常出現在媽祖相關的活動上,原本的涵義是信徒向神明許願,若成功應驗,就會趴跪在地面以表謝意。隨著時代變遷,信徒則會藉由鑽轎腳表達對神明的謙卑與尊敬,進一步祈求庇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