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木工染毒「轉行」 模型哀鳳換真機騙43萬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打破獲以林姓男子為主嫌的詐騙集團,林男請陳男編寫「網路數位銀行APP程式」,佯裝買家約被害賣家面交,利用假銀行程式假轉帳,再以手機訊號遮斷器讓賣家無法即時查詢入帳,成功詐得手機;另用手機模型機換真機,用約定轉帳騙賣家個資再註冊行動支付、購買點數再換現金。警方初判,至少已有15人受害,被詐金額43萬元,15日帶回林男等6人到案,林依詐欺罪向法院聲押獲准,其餘5人以1萬至2萬元交保。

▲假銀行轉帳畫面。(圖/記者陳玉翻攝)

▲林姓主嫌(右)利用假轉帳等詐騙手法,騙取15名賣家共43萬元。(圖/記者陳玉翻攝)

刑事中打第二隊指出,31歲林姓主嫌從今年5月起,夥同5名友人,透過旋轉拍賣、露天拍賣、臉書二手手機社團等平台,以IPHONEX為目標,在台北、新北、桃園及台北等地約賣家面交。

▲假銀行轉帳畫面。(圖/記者陳玉翻攝)

▲林男請陳姓工程師編寫假的網路銀行程式,讓網路賣家以為匯款成功。(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說,林男用1萬元請陳姓工程師編寫「網路數位銀行APP程式」,約手機賣家面交,以現金不夠為由,要求用網路銀行轉帳,林男再用偽造程式將轉帳完成頁面截圖給被害人,並開啟手機訊號遮斷器讓被害人無法即時上網查詢,成功詐取手機。

另林男約賣家面交,稱想檢查手機,趁賣家分心時,用模型機替換真機,再說不想買了,賣家疏於檢查就拿回模型機,被騙走市價逾3萬元的真機;及向賣家稱網路銀行每日匯款金額上限是3萬元,需要約定帳戶才能匯款,騙取被害賣家健保卡、手機號碼等個資,再用個資註冊台灣PAY,用賣家帳戶內現金購買點數,再將點數換回現金。

▲林男想出3招網路詐騙手法,騙取15名賣家共43萬元。(圖/記者陳玉翻攝)

▲檢警查獲JP915改造手槍1支。(圖/記者陳玉翻攝)

檢警15日動員31名警力逮林姓主嫌等6人到案,查扣偽造「網路數位銀行APP程式」、Iphone X 盒裝模型展示機、手機訊號遮斷器,另查獲JP915改造手槍1支、安非他命、大麻1包、毒咖啡包等證物。

林嫌向警坦承,原從事木工,但因染上毒癮又沒錢買毒,才想出網路詐騙手法,與5名友人也從事毒品買賣,改造手槍是用來防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