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被雙開 跟多名女性搞權色交易

▲▼華融前董座賴小民藏人民幣2.7億現金 刷新貪官紀錄!(圖/CFP)

▲賴小民被雙開。(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紀委、大陸國家監委15日宣布,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調查內容列出了賴小民多項違法違紀事項,包括違背中央金融方針、盲目擴張無續經營、搞美化宣傳個人、參加迷信活動、違規組織公款宴請、與多名女性搞權色交易、收受禮品、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等。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指出,賴小民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背中央金融工作方針政策,盲目擴張、無序經營導致公司嚴重偏離主責主業,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造成惡劣政治影響;搞政治投機,為個人職務升遷拉關係,搞美化宣傳個人,撈取政治資本,參加迷信活動,對抗組織審查。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提到,賴小民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講排場、擺闊氣,揮霍浪費國家財產,違規組織公款宴請,頻繁在私人會所和高檔餐廳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安排或接受下屬單位公款接待親屬旅遊。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表示,賴小民違反組織紀律,在人大代表選舉和幹部推薦過程中搞非組織活動,在幹部選拔任用過程中任人唯權、任人唯利、任人唯圈,嚴重污染企業政治生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還說,賴小民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權或職務影響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利,與多名女性搞權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決定公司重大事項,越級插手具體項目。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也發表一篇題為「賴小民被雙開:堅決懲治不收斂不收手」的評論,內容中提到,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在「沒有規律可循」、力度從未減弱的打虎重拳之下,多少腐敗分子栽在了「僥倖」上,在全黨全社會形成了強大震懾,「但時至今日,仍然有諸如賴小民等人,不收斂、不收手,毫無顧忌、不知敬畏、變本加厲。」

評論指出,縱觀近期被處分的高級幹部,除賴小民外,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貴州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長王曉光,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曉林等人,其違紀違法問題「各有爆點」,但都存在幾個鮮明的共同特點:甘於被「圍獵」,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這些都表明,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特別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相互交織、區域性腐敗和領域性腐敗相互交織、用人腐敗和用權腐敗相互交織、「圍獵」和甘於被「圍獵」相互交織等問題依然突出……反腐敗鬥爭還遠遠不到鳴金收兵的時候,全面從嚴治黨絕對不能鬆,只能越來越緊。

評論強調,面對依然嚴峻複雜的反腐敗鬥爭形勢,必須持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堅決懲治不收斂、不收手,把遏制增量抓到極致,讓企圖腐敗者徹底打消僥倖心理,真正實現「不敢腐」。

▲▼華融前董座賴小民藏人民幣2.7億現金 刷新貪官紀錄!(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