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太陽能/放怪手滅黑面琵鷺棲地 英國賞鳥人:嘉義會後悔

▲▼黑面琵鷺棲地遭破壞,引發賞鳥人與網友不滿。(圖/翻攝自Richard Foster臉書)
▲黑面琵鷺棲地遭破壞,引發賞鳥人與網友不滿。(圖/Richard Foster授權使用)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破壞生態!嘉義縣布袋鎮廢鹽灘近年來成為黑面琵鷺的群聚地,成為賞鳥景點,一名英國籍賞鳥人於本月13日早上發現挖土機進場整地,決定拍下照片並在臉書感慨發文,「雖然我一直對外國朋友讚美台灣、說台灣對生態保護觀念...。但我有時候還是很失望、悲觀。今天早上台灣其中最棒的、國際級的濕地--布袋八區鹽田,開始被破壞 (做太陽能)。 嘉義會後悔。」網友也痛批,「短視近利的政府」。

根據《聯合報》指出,經濟部能源局第一個太陽光電專區標案就在鹽灘地,得標廠商出動挖土機進場整地。在台定居英國籍鳥友Richard Foster見狀,深表痛心,「希望政府以後多聽專業、 不是隨便說"救過黑面琵鷺"就可以...。最後,謝謝近幾年努力保護布袋濕地的朋友...。」他並稱,嘉義會後悔。

網友看到貼文,紛紛留言,「好多埃及聖鹮!台北五股濕地本來也要開發蓋房子,幸好發現稀有物種所以暫時喊停,官員們沒看見有利可圖的事就不會停止破壞」、「看到覺得很痛苦」、「布袋鹽田的光電板設置面積和區位經過各界的努力爭取還有所縮減、調整,不過仍然無法避開八區這麼好的棲地!其他的濕地可能更慘啊!」、「短視近利……唉」、「什麼鬼?!??!他們怎麼可以這樣」

▲▼黑面琵鷺棲地遭破壞。(圖/翻攝自Richard Foster臉書)

▲黑面琵鷺棲地遭破壞。(圖/翻攝自Richard Foster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